IBM专家:CMS云服务目前还未出过任何安全事故

IBM中国云计算资深架构师余晓东做客ZDNet“高价值云,开创企业智慧成长新境界”IBM CMS在线主题会时披露,目前IBM的CMS云服务还未出现过安全事件。IBM可以让用户在使用CMS云服务时就像和战略外包一样的管理体系和安全环境。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IBM中国云计算资深架构师余晓东做客ZDNet“高价值云,开创企业智慧成长新境界”IBM Cloud Managed Services(CMS)在线主题会时披露,目前IBM的CMS云服务还未出现过安全事件。他表示,“CMS最早起源于IBM的战略外包服务,而IBM的战略外包的客户绝大部分是银行、保险等金融集团大客户以及能源、制造等大企业,在信息系统的整体安全方面已经积累了数十年的经验,我们可以让用户在使用CMS云服务时就像战略外包一样有一模一样的管理体系和安全环境。这也是目前IBM的CMS云服务还未出现过安全事件的重要原因。”

IBM专家:CMS云服务目前还未出过任何安全事故

“CMS云服务在安全方面涉及了数据中心的物理安全,服务器、存储、软件的性能安全以及核心应用的数据安全等多个层面,而IBM的CMS云服务在每一项领域都积累了数十年的经验。”余晓东表示,“在CMS环境中使用的均是IBM高端服务器和存储,如Power770、x440、XIV存储以及加密的磁带备份等。在存储方面,我们为企业核心应用准备了SAN存储。我们在用户申请IaaS平台服务时,每一种基础设施,包括虚机、存储或网络都可提供操作系统一级的SLA,最高可到到99.95%。为了保证每个运行实例的SLA,IBM是对操作系统进行实时的监控,并通过标准化的补丁管理流程,及时地为系统打补丁。这样才能真正地实现每台虚拟服务器上的操作系统级的SLA 99.95%。”

“在数据中心的物理安全方面,CMS的合作伙伴世纪互联在数据中心的风火水电等的安全水平方面在国内也处于领先水平,完全达到了IBM全球CMS数据中心的标准。”余晓东表示,“CMS使用了自动化流程帮助管理合规与安全性、性能和可靠性标准,可以更迅速地启用有质量保证的生产就绪型环境,如服务激活和停用、基础架构的监控和报告,以及安全性、数据库和补丁管理等。CMS的云服务定位于企业级的核心应用,尤其是针对采用了SAP或Oracle大型ERP应用系统的高端用户,我们可以同时提供CMS for SAP、CMS for Oracle这样的服务,在用户同时使用Oracle数据库或其它中间件等环境下,CMS都可以帮用户做自动化部署和运维,这也都提升了CMS云服务的整体安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07

18: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