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于半年后终止对Win 7、Windows Server 2008等产品的主要支持

微软公布了将于2014年下半年终止支持的产品名单,包括即将停用的Service Pack、即将从主要支持转换到外延支持的主要产品和即将从外延支持转换到支持结束的主要产品。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公布了将于2014年下半年终止支持的产品名单,微软多项主要产品——包括Windows 7的所有版本的免费主要支持于2015113日结束。Windows 7的扩展支持将持续到2020114日,此日期以前用户可望继续获得Windows 7的免费安全更新,但不会再有功能更新。装了Service Pack 1Windows 7的主要支持和扩展支持的终止日期也是2015113日和2020114日。需要注意的是,Windows 7并无SP2

一些观察人士猜测,考虑到Windows 7的口碑及普及程度,微软最终会像处理XP一样推延Windows 7的支持终止日期,但到目前为止,微软官员还从未提过有这样的计划。

微软将于半年后终止对Win 7、Windows Server 2008等产品的主要支持微软将于半年后终止对Win 7、Windows Server 2008等产品的主要支持

即将从主要支持转换到外延支持的主要产品

Windows Server 2008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所有版本以及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的所有版本的主要支持也将于2015113日终止。Dynamics C5 2010NAV 2009NAV 2009 R2的主要支持同样将于2015113日终止。

微软对Windows Server 2003的全部支持都将于明年终止。微软该产品的扩展支持于2015年7月14日中断,即是说微软将不会就该操作系统发放补丁、更新或任何形式的修复程序(除非用户签妥了昂贵的特定支持协议)。一些小企业仍在运行Windows Server 2003,微软官员希望能说服他们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或Azure上。

微软最近提示那些仍在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的用户,“Windows Server的平均迁移时间超过200天,现在是动手的时候了,开始规划迁移吧。由于结构上出现变化,从32位变成了64位技术,Windows Server 2012里的一切都变了。”

Windows Phone 7.8的主要支持很快终止,日期为2014年9月14日。

微软将于半年后终止对Win 7、Windows Server 2008等产品的主要支持 

微软对Service Pack的支持将在未来6个月内停止

另外还有一些更近的支持终止日期,有必要提一下。带Service Pack 1的Office 2010的支持终止日期为2014年10月14日,SharePoint 2010 SP1的支持终止日期是同一天。Forefront Unified Access Gateway 2010 SP3、Visual Studio 2012 Remote Tools、Test Professional、Express for Web、Windows 8和Windows Desktop的支持都行将结束。

微软的官员表示,“客户应该迁移到下一个可用Service Pack(服务包)继续接收安全更新,并得到获取其他支持选项的资格。”

注:所谓一个产品的主要支持是指典型的5年支持,支持期间微软会提供产品的免费补丁和修复程序,包括但不限于安全更新程序。一项产品的主要支持阶段结束以后,微软会继续提供一段时间(通常也是5年)的扩展支持,在此期间用户可以得到免费的安全修补程序,但要得到其他类型的更新程序则需要付费,而且需要有特定的许可协议。

一项产品的“支持终止”是指产品将来不会再有修复或补丁程序,无论是免费或付费的、安全或非安全性程序。(有时候存在一些临时的解决方法,比如Windows XP这个特例,但在一般情况下,支持终止的意思简言之即为结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09

14: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