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专家:新时代的信息安全基石

在当前日益复杂的信息安全形势下,东方通作为土生土长的中间件厂商,致力于帮助用户构建安全可靠的软件基础框架,从系统底层支撑用户信息安全建设。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4年以来,随着XP停服、OpenSSL漏洞等事件的频繁出现,信息安全问题不断挑动着人们的安全神经,各行业对国产自主可控产品与技术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近日,山东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及技术专题交流会成功召开,会议聚集了省级评审专家、省直机关信息化负责人、IT专家等各界代表,共同探讨技术应用趋势及信息安全问题。其中,东方通咨询专家在会上表示,在当前日益复杂的信息安全形势下,东方通作为土生土长的中间件厂商,致力于帮助用户构建安全可靠的软件基础框架,从系统底层支撑用户信息安全建设。

“自主产品与技术是安全之源,自主才能可控。”东方通咨询专家在交流会上回顾分析了近年来出现的重大信息安全事件,包括“棱镜门”、OpenSSL漏洞、WindowsXP停止支持服务等等,指出国内采用的关键软硬件设备普遍依赖进口,存在着难以预知的安全风险,当务之急是加快国产自主产品对国外产品的替代步伐。该专家同时表示,目前,很多行业正在积极推进“去IOE”等国产化工作,为国产基础软件厂商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对国产自主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等提出了挑战。

今年上半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指出,我国将推出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对进入国内市场的重要信息技术产品及其提供者进行网络安全审查,审查的重点在于该产品的安全性和可控性,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产品和服务,将不得在中国境内使用。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间件、操作系统、数据库构成了信息基础框架,在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政府、行业用户越来越重视系统的自主可控性,国产基础软件将获得广阔的应用空间。

东方通是国内最早开展中间件研发和生产的专业厂商,经过二十多年的持续自主创新,已形成了完善的中间件相关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完整覆盖基础中间件、集成中间件、行业领域应用平台等各类中间件技术领域,并通过身份认证、SSL传输层协议、权限管理等安全功能与安全机制的使用,提高应用系统及系统上数据的安全性。此外,作为最终走向实际应用的产品,中间件的稳定、可靠性也是影响用户选择的关键因素,在这方面,东方通中间件在规模化应用于政府、金融、电信等众多行业的过程中,表现出了很好的实际应用价值,深受行业用户信赖。

在推进产品研发和市场应用的同时,东方通还与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国产软硬件厂商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完善的国产化整体解决方案。今年5月,东方通与神州数码等企业一起,组建了“安全可靠解决方案应用推广联盟”,推动国产化平台建设。同时,东方通还作为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与浪潮等联盟成员深度合作,不断壮大我国自主IT产业链。在此次山东技术专题交流会召开之前,东方通与多家合作伙伴在河北参与举办自主可控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研讨会,汇聚了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经济信息中心、工信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国产中间件、服务器、数据库等软硬件厂商代表,以国产厂商联盟为主题展开研讨,充分发挥政府、产、学、研、用等各方智慧,加快国产软硬件产品的应用步伐,构建良好的国产化IT产业生态环境。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迅猛发展,并快速融入各行业信息化应用领域,信息安全边界变得越来越模糊,基础软件在安全防护体系中的基础支撑性作用日益突显。作为国产基础软件行业的领军型企业,东方通拥有一系列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成熟中间件产品,并在各行业信息化建设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有责任、也有能力推动基础软件国产化替代工作。上述东方通咨询专家也表示,“中间件已经成为基础软件国产化的先头部队,未来,东方通将继续加大新产品与技术的研发力度,并与国产软硬件厂商深入合作,借助产业链的力量为基础软件国产化提速,加速打造各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安全基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1

12:47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