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绿色跨越--大数据国际年会召开

贵州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率先将其作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决策,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成效初露端倪,阿里、百度、腾讯、京东、华为、浪潮、华大基因、大唐移动、华唐教育等一批领军企业已经或即将进入贵州。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为抢抓大数据带来的战略机遇,全面提升西部地区信息化水平和政府管理服务水平,引领信息产业绿色跨越式发展,构建生态文明区域新典范,由贵州省人民政府、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组委会主办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云上贵州•大数据国际年会”于2014年7月11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年会以“大数据时代的产业变革——融合创新、绿色跨越”为主题,以国际化的视野,共同探讨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超云,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江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郉炜,华大基因创始人汪建,赛伯乐集团董事长朱敏,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执行总裁王恩东,以及来自赛迪、华为、中兴、富士康、阿里巴巴、浪潮、惠普、英特尔、思科、亿赞普、东方道尔等机构企业的领导齐聚年会,共话大数据,共谋大数据,共营大数据。

贵州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率先将其作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决策,将其作为贵州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贵阳生态文明国际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年会深入研讨了全球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趋势,为大数据时代的产业变革把脉,打造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前沿高端对话平台。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江平在会上表示:“贵州具有生态、能源、区位、政策红利、产业基础等多重优势,发展大数据产业完全有条件,也有可能实现后发先行。“据其介绍,目前贵州已经初步形成了大数据产业投资的洼地,签约了项目150多个。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成效初露端倪,阿里、百度、腾讯、京东、华为、浪潮、华大基因、大唐移动、华唐教育等一批领军企业已经或即将进入贵州。

会上,贵州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保芳,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罗文,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执行总裁王恩东,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敏,共同启动了“贵州大数据产业联盟的发起仪式”。作为贵州省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一个重要载体,贵州大数据产业联盟将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发起成立,是集专业性、学术性和联合性于一体的非盈利性服务型松散联合体,联盟将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构建产学研用的共享机制,创新政企互动的模式,打造国际合作平台,为汇聚各方资源,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大数据产业的健康发展与应用服务创新,需要政产学研用资等多方力量共同的努力,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未来将积极支持贵州大数据产业联盟整体化发展,通过推动建立大数据应用的国际化平台合作机制,全面提升联盟内企业的技术水平和产业竞争力,从而实现大数据产业发展与智慧城市建设、城镇化发展、区域行业应用与经济发展的有效对接,并不断为贵州乃至全国大数据产业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4

14: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