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企业来说混合云才是更好的计算工具

什么是混合云,其实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就是一个将既有资源和云计算混合的计算资源而已,那么企业用户为什么需要云服务呢?总结起来有三个方面,第一低运维成本,第二高弹性服务,第三新工具带来的观念改革。

什么是混合云,其实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就是一个将既有资源和云计算混合的计算资源而已,那么企业用户为什么需要云服务呢?总结起来有三个方面,第一低运维成本,第二高弹性服务,第三新工具带来的观念改革。云计算并没有对现有的生产结果产生改变,而是改变了他们的生产方式,它为企业带来了唾手可得的计算资源,使得那些小型公司也能够支撑庞大的业务。

方案选择要为需求服务

不管是OpenFlow、SDN、OpenStack它们对于云来说就是其中的一项技术或者框架,青云的联合创始人、研发副总裁甘泉就表示:“我们不是要使用这些技术,而是要不要使用这些技术,一定要从你的需求出发,而不是被这些技术所禁锢。”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在使用云之前,先要思考云所带来的好处,是否比现在已有的优势更好,同时又能弥补目前的不足之处,考虑好这两点再去使用云计算。

青云QingCloud联合创始人、研发副总裁甘泉

为什么需要混合云

从性能、功能、费用和企业需求来讲,不管是私有云还是公有云,都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完美,只能在侧重上有所不同。混合云,顾名思义就是结合了局限在企业内部的私有云和公网上服务的公共云组合。对内,它可以提供信息办公平台,便于员工之间的日常办公和信息交流;对外,它可以发布企业内部的商业信息,方便企业合作伙伴或兄弟企业进行访问和交流。

首先,在混合云办公模式中,私有云和公有云是相互促进同为一体的,企业利用私有云实现存储、数据库和服务处理,同时在无须购买额外硬件的情况下,在需求高峰期充分利用共有云来完成数据处理需求,这也是企业实现利益最大化的关键。

其次,混合云也为其他目的的弹性需求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比如,灾难恢复。这意味着私有云把公有云作为灾难转移的平台,并在需要的时候去使用它,这是一个极具成本效应的理念。

最后甘泉表示:“虽然市场对公有云接受度逐步提升,但企业用户还没有真正开始拥抱云服务,如何提供一个稳定、可靠、功能强大同时又能按需分配、实时响应的基础云平台,以满足企业IT的需求是2014年公有云提供商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预计在今年内,会有大型传统企业开始尝试公有云服务,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对于弹性计算能力的需求。”

来源:比特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4

15: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