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天翼云独家获可信云政务云服务奖

在7月15~16日举办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期间,中国电信天翼云荣获 “可信云2013-2014年度政务云服务奖”,成为政务云服务领域获此殊荣的唯一的云服务提供商。目前中国电信天翼云已成功承建浙江省、舟山市、衢州市、珠海市、柳州市等政务云。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7月15~16日举办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期间,中国电信天翼云荣获 “可信云2013-2014年度政务云服务奖”,成为政务云服务领域获此殊荣的唯一的云服务提供商,这标志着中国电信天翼云向成为“政府采购云服务首选服务商”的目标更进一步。天翼政务云服务得到客户和业界的高度认可。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旨在促进国内可信云服务认证体系的建立,促进云计算产业良性发展。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预测,2015年我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将接近900亿元。目前,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已经完成了政府采购云服务定点的方案制定、文件编制等工作,即将启动试点工作。政务云市场需求旺盛,发展前景广阔。然而,政务行业客户更加关注服务安全等级、资源弹性效率、多机构数据融合等,对云服务提供商的网络、产品和运营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当然,这也给具备强大综合实力的中国电信天翼云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中国电信天翼云独家获可信云政务云服务奖

图注:中国电信覆盖全国、互为备份的“4+2”云数据中心

在网络方面,作为中国最大的基础网络运营商,中国电信既可以利用覆盖全国、互为备份的“4+2”云数据中心为客户提供云计算服务,也可根据客户需求就近部署私有云平台,满足政务行业客户的网络时延、访问速度、部署速度等各类要求。在产品方面,天翼云·云主机、天翼云·对象存储两项产品依靠强大的技术支撑和运营能力、高等级的SLA服务以及数据安全能力,首批成功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的可信云服务认证并获得认证证书。天翼云私有云管理平台套件获得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支持,能够为政务行业客户最高等级的安全保证。目前,天翼云服务可用性达到99.95%,数据存储持久性最高可达到99.99999999999%(13个9)。在运营服务方面,中国电信全网6万多名客户经理可为用户提供周到、及时的本地化支撑,超过10万名运维工程师可提供7*24小时的运维服务保障。

依托上述优势,中国电信天翼云在政务、教育、金融、医疗、互联网等行业均有成熟的云化解决方案和相关成功经验。其中,天翼政务云服务针对目前电子政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水平低和业务协同困难的现状,将各级信息资源有效整合,在部门之间建立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平台,帮助各级政府部门有效地解决了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利用率低、重复建设严重等问题。

以中国电信云公司承建的浙江省级政务云为例,按照“统一规划、集中建设、安全可靠、多种接入”的原则,浙江省政务云平台集中承载了支撑网上政务大厅运行的核心业务和数据,向浙江省级各厅局委办政务部门提供基于IaaS、PaaS、SaaS的云服务,并通过政务云网络将这些服务输送给政务云用户。政府采用按年租用的方式付费,在提升运作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有效避免了重复建设。

目前,天翼云已经中标和承建浙江省级政务云以及浙江舟山、浙江衢州、广东珠海、广西柳州等地市级政务云项目,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中国电信天翼云将以获得“可信云2013-2014年度政务云服务奖”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加快政务云市场拓展步伐,打造中国私有云与混合云第一品牌,致力于成为政府采购云服务首选服务提供商。可信,源自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云公司集约化统领中国电信全网包括IDC、CDN等在内的广义云业务,是中国最大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之一,超过70%的互联网内容和服务托管在中国电信的数据中心及云资源池。云公司依托中国电信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通信信息服务网络和最大规模的互联网用户基础,集市场营销、运营、产品研发于一体,集约创新,为政府、企业和公众提供电信级、高可靠的云基础资源、云应用及解决方案等产品和服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7

06: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