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携手IBM共同推进企业级移动市场转型

苹果与IBM宣布建立排他性合作,通过将IBM的大数据与分析能力嵌入到iPhone与iPad中,来推进整个企业级移动市场转型。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苹果与IBM宣布建立排他性合作,以运用双方在各自市场中的领先优势创建一类新型业务应用,通过将IBM的大数据与分析能力嵌入到iPhone与iPad中,来推进整个企业级移动市场转型。

此次合作具有划时代意义,旨在重塑人们的工作方式、解决企业级移动应用中的难题、并以 “移动优先” 为指导思想实施商业变革。这些目标将通过四大核心能力得以实现:

• 开发100多款行业特定的新型企业级解决方案,包括专为iPhone及iPad开发的原生应用;
• 针对iOS特定优化的IBM云服务,包括设备管理、安全性、分析与移动集成等;
• 专为满足大企业需求而定制开发的全新AppleCare服务与支持产品;
• 由IBM打包提供的,用于设备激活、供应与管理的全新解决方案。

全新iOS版本 的IBM MobileFirst 解决方案正是基于两大公司各自的强大优势:IBM的大数据及分析能力,旗下 10万多名行业和专业顾问,以及背后依托的软件开发人员;此外,还有苹果公司卓越的消费者体验,软硬件集成及开发者平台。二者融合所创建出来的应用将会革新企业及及其员工使用 iPhone和iPad开展工作的方式,允许公司将效率、效能、客户满意度提升至全新水平,实现“更快捷、更方便”的体验。

iOS版本的IBM MobileFirst 独家合作协议内容的重要一项是,IBM将在全球范围内向企业级客户出售配置有特定行业解决方案的iPhone及iPad设备。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iPhone和iPad均为全世界最棒的移动设备,它们已经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目前全世界超过98%的财富500强企业及超过92%的全球500强企业都在使用iOS设备开展业务。这是我们有史以来第一次将IBM久负盛名的大数据分析能力注入iOS用户的指尖,苹果也能因此进入一个潜力无限的市场。两家公司合作,对于企业级市场意义深远。有些能力,只有苹果和 IBM 公司才能提供。”

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指出:“移动技术与大数据和云结合在一起,正在为公司和产业带来划时代的变革,使人们重新思考工作、行业和职业。此次与苹果公司的合作,同样贯彻着IBM的愿景,我们热切希望将这些创新带给全球客户,并进一步利用IBM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软件及服务领域的领导力,助力愿景的实现。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与苹果公司的合作。他们的创新成果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人们也欣然接受了很多改变,而且没有它们的生活甚至是难以想象的。这次合作也将给人们的工作方式、各行各业的运作模式,以及公司的经营方式带来类似的改变。”

苹果与IBM都希望这次合作达成一个愿景:将企业的知识、数据、分析和工作流程通过iPad和iPhone随时随地提供给相关的商业人士。具体而言,两家公司将共同努力,打造企业级移动解决方案的核心组件:

- 帮助业务转型的移动解决方案:两家公司将携手构建iOS版本的IBM MobileFirst解决方案 —一种新型的“企业级业务应用”旨在帮助零售、医疗、银行业、旅游和交通、电信以及保险等行业,解决特定行业问题或把握商业先机。初步成果将于今秋呈现,2015 年将推出更多计划。

- 移动平台:iOS 版本的IBM MobileFirst 平台将提供所需的服务,来支持企业培养端到端(End-to-End)的业务能力:从分析、工作流和云存储,到大规模的设备管理、安全性和集成性。该解决方案还将提供增强型移动管理功能,包括私有应用目录(Private app catalog)、数据及交易安全服务,以及面向所有IBM iOS 版本MobileFirst 解决方案的提升工作效率的套件(productivity suite)。除预置的软件解决方案外,所有这些服务还将在基于IBM Cloud Marketplace的IBM开发平台“Bluemix”上提供。

- 移动服务与支持:苹果公司屡获殊荣的客户支持团队将向IT 部门和终端用户提供“7X24小时”的企业级AppleCare支持,同时IBM将提供现场支持服务。

- 打包服务:IBM将针对iPhone与iPad的设备供应、激活与管理服务,引入IBM MobileFirst供应与管理服务,同时提供方式中还包括租赁选项。

苹果在今年6月召开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orldwide Developer Conference)上发布并且计划于今年年底推出 的iOS 8是App Store?发布以来最大的创新,将带给用户不可思议的新特性,并且为开发者提供一系列工具,帮助他们开发出卓越的新应用。针对企业级用户,iOS 8以全新 IT模式为构建基础,服务于移动程度更高的工作群体,能够帮助用户深入了解自有设备的配置、管理或规范。此外,iOS 8还将提供更多的安全、管理和效率提升特性。

苹果公司,已经设计出Mac、OS X、iLife、iWork及其他多款专业软件;通过iPod及iTunes在线商店引领了整个数字音乐革命;借助革命性的iPhone和App Store重新定义了手机的意义;正在通过iPad定义整个移动媒体和计算设备的未来。

IBM旗下的5,000多名移动专家一直以来都奋斗在企业移动创新的最前线。目前,IBM已经在移动、社交、安全领域获得了 4,300多项专利,并已将这些成果与IBM MobileFirst解决方案融为一体,帮助企业级客户从根本上简化并且加速移动部署,从而接触到更多用户并占领新市场。

过去的10年间,IBM在安全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收购活动。目前,IBM遍布全球的25家安全实验室中有6,000多名安全研究员和开发者致力于开发企业级解决方案。

此外,IBM还以超过40,000个数据与分析客户项目为基础,在研发、解决方案及软硬件领域积累了全世界最丰富的大数据与分析专业知识。我们可通过超过15,000名分析顾问、4,000多项分析专利、6,000多家行业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以及400名IBM数学家,来帮助客户通过大数据实现企业转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7

14: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