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德拉:改变微软文化比创造最先进的技术还难

纳德拉承认改变微软的文化是他作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的第一大挑战。面对着大约15000位合作伙伴表示,纳德拉称改变微软文化是“最困难的部分”,他认为创造最先进的技术这个目标更容易实现。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7月16日,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在该公司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分享了他对于“再造”生产力的愿景,并阐释了他计划将这家成立39年的公司带向何方。纳德拉所讲的内容和上周他发给员工的邮件内容相去不远,那封邮件有3200字长,但是他承认改变微软的文化是他作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的第一大挑战。

纳德拉:改变微软文化比创造最先进的技术还难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

纳德拉面对着大约15000位合作伙伴,纳德拉表示,“这是最困难的部分”,他认为创造最先进的技术这个目标更容易实现。

纳德拉是一位在微软工作了22年的老将,他在过去负责过面向渠道的工作。在2000年,他作为微软bCentral小型企业网站的副总裁,向合作伙伴解释过使用.NET框架的优点。

纳德拉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我曾经在如此之多的产品上工作过,而它们都是合作伙伴导向的。”

纳德拉已经将“移动优先、云优先”变成了口头禅。在WPC上,他谈到了微软打算如何“重塑”产品,为该公司的电子邮件、文件共享、通信和协作应用添加新的技术。

纳德拉认为,微软能够通过向应用软件中注入能够利用运营和社会数据的技术,帮助个人和组织更快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纳德拉表示,“在如此丰富的计算能力之上,什么最稀缺?是人们的注意力和时间。”

虽然这种方式已经在Office和Dynamics有所体现,纳德拉认为微软的努力不会只体现在特定的产品之中。

纳德拉表示,“这不仅仅是关于一个应用的事情。我们正在建设一个操作系统,针对日常生活中所有人类活动,能够适用于所有的设备。”

微软也非常注重让自己的产品能够对工作和个人体验都有用。这意味着在Skype和Lync之间、或者OneDrive和针对企业的OneDrive等产品之间界限正在变得日益模糊。

纳德拉表示,“所有这些产品都必须适应两种用途,而且都要表现卓越。”他认为,“这就是产品发展的推动力。”

纳德拉领导下的微软已经调整了自己以往将Windows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的做法。发布针对iPad的Office套件就是这种转变的一个范例,但是这里还有其他一些迹象也表明了这一点。

纳德拉谈到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这是一系列运行在苹果和安卓设备上的移动设备管理、身份和安全软件,他还谈到了Delve,这款软件将大数据分析注入Office之中,他认为这些产品反映了微软拥抱跨平台技术的动向。

纳德拉和Steve Clayton——微软的“首席故事官”在现场显示了Skype的语言翻译服务是如何准确处理一位讲英语的人和一位讲德语的人之间对话的。它今年已经进入了预览阶段。

纳德拉表示,正是这些多种多样的服务能够帮助人们完成工作,并且改善人际沟通。

他表示,“我们想要从应用程序开发转向能够在组织内部引发变革的生产力工具。”

纳德拉也谈到了Azure机器学习,这是一种新服务,上个星期进入预览阶段,这种服务让开发者在他们的应用程序中嵌入预测分析。

通过这些服务,微软本质上是在应用机器学习,并且将其交到了数据科学家的手中。这些服务以及未来其他的服务产生的产品让微软在未来一年的合作伙伴大会上会有非常多的谈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7

14: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