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SAP利润下滑23% 云业务增长抢眼

第二季度,SAP营收56.1亿美元,同比上涨2%。税后利润从去年同期的9.79亿美元下滑了23%,至7.52亿美元。在本季度,SAP的云业务实现强劲增长,来自云订购和支持方面的收入增长了52%达到3.26亿美元。软件许可收入则减少了2%至12.9亿美元。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截止于6月30日的第二季度,SAP收入41.5亿欧元(约合56.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0.6亿欧元(约合54.9亿美元)增长了2%。但是税后利润从去年同期的7.24亿欧元(约合9.79亿美元)下滑23%至5.56亿欧元(约合7.52亿美元)。

SAP首席执行官Bill McDermott在金融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履行‘简单运营’的战略,在云、HANA以及网络方面实现强劲增长。

“简单运营”是SAP高管在今年5月Sapphire大会上公布的营销战略和经营理念,适用于SAP的技术以及公司与合作伙伴及客户合作的宗旨。

在本季度SAP的云软件销售额实现强劲增长。财报显示,该季度来自于云订购和支持方面的收入增长了52%达到2.41亿欧元(约合3.26亿美元),目前年收入达12亿欧元,约合16亿美元。

HANA是SAP的内存计算引擎,SAP正在越来越多地将HANA作为云和内部部署应用的平台。McDermott表示,现在有超过1200家客户在使用运行在HANA平台上的旗舰应用组合——SAP Business Suite。

“我们云业务的增长是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的1.5倍,也超过大多数同类SaaS厂商。而且我们也是在规模上增长最快的云公司。我们在云中运行着针对特定行业、关键任务的流程,其他云厂商根本无法做到。”McDermott这样表示。

该季度,SAP的软件许可收入同比减少2%至9.57亿欧元(约合12.9亿美元),很可能是由于客户持续向云订购模式的转型。但是来自软件和软件相关服务的收入增长5%达到34.8亿欧元(约合47.1亿美元)。

在与Versata长达7年的专利诉讼中,SAP可能需要一次性支付2.89亿欧元(约合3.909亿美元)的费用。这笔费使得该季度SAP整体运营开支增加12%,导致运营利润降低。

SAP新成立了一个专注于规模小于500人的公司的中小企业部门,此举表明,SAP正变得越来越关注中小企业群体。该部门将成为SAP全球中小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主要接口”,SAP已经聘请了前NetSuite和SmartFocus高管Dean Mansfield担任该部门的总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8

10: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