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CMS:高价值背后的高性能

高价值就是性价比最高,现在从市场上来看,只有IBM和世纪互联能够联合提供支持SAP的ERP、Oracle的CRM的云环境,这是高价值云的体现。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IBM资深云架构师杨利梅与世纪互联云集成与合作事业部首席专家李志霄做客ZDNet“高价值云,开创企业智慧成长新境界”IBM Cloud Managed Services(CMS)线上主题会,从CMS高价值云的内涵、CMS的定位及受众、CMS对核心ERP的支持、IBM与世纪互联在运维CMS上的分工等方面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CMS高价值通过性价比来诠释
杨利梅表示,IBM SCE+更名为CMS(IBM Cloud Managed Services)没有特别原因,这是IBM的产品规划路线,其含义是不变的,实质上都是为了给企业客户提供更好的托管私有云服务。

就CMS叫做高价值云来说,高价值就是性价比最高,现在从市场上来看,只有IBM和世纪互联能够联合提供支持SAP的ERP、Oracle的CRM的云环境,这是高价值云的体现。

而就高价值云的内涵,李志霄也赞同杨利梅最高性价比的诠释,他以两个方面来证明CMS的高价值:一方面,CMS其关键与核心的工作负载对企业来说是无价的,360行里没有哪一个应用不能在CMS上实现;另外,企业对混合动态云有一个要求,就是要求遗留的IT环境跟新的云环境能够无缝对接,CMS对此的支持也是其高价值的最好证明。

两片云互相补充而不是互相替代
对于CMS,当用户认同其高价值的特点后,很自然的会联想到IBM云的另一个产品,也就是SoftLayer,那么SoftLayer与CMS有何不同呢?对于这一点,李志霄从世纪互联作为运营方的角度进行了解答。IBM的CMS和SoftLayer不是互相迭代或者互相取代的关系,它们实际上是互相补充的关系。CMS针对的客户群是企业级的云管理和企业级的云服务,它针对企业级的核心应用和关键应用。SoftLayer实际上针对的是有公有云需求,它的负载主要是中小企业、社交应用、移动应用。

另外,从客户的需求来说,两片云也是不一样的。CMS主要是解决客户对核心应用的高安全和高可用,CMS提供四个级别的SLA供用户去选择,是市场上唯一承诺单一虚机可用性的云厂商。SoftLayer主要是解决企业快速发展、基础架构灵活的问题,要能够迅速扩充。

而在购买上,CMS与SoftLayer也不同,SoftLayer在网站上可以订购,而CMS需要IBM或者世纪互联跟客户进行沟通,然后由云的架构师帮客户设计方案,CMS没有线上订购的门户。

CMS for SAP ERP是非常好的组合
因为CMS强调支持核心ERP的应用,因此众多网友也非常关心相关问题,比如:如果一个客户的总公司在国内上了SAP的ERP,打算在国外设立的分公司快速部署ERP,这种情况适合上CMS吗?对此IBM杨利梅表示:如果国内企业要走到国外去,它在国外一般不太会去在IT上进行采购,因此采用云的方式正好能够帮助建国外分公司快速搭建IT环境,又能解决对当地IT环境不熟悉的痛苦、降低运营成本。

而且,CMS在流程运维管理工具上是全球统一的,企业人员不管走到哪里,在企业里面只要用了CMS,用户体验都是一样的。CMS for SAP ERP是一个非常好的组合,CMS给SAP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中国CMS数据中心8月份正式运营
据了解,今年8月份,由世纪互联运维的位于北京的CMS数据中心将会正式投入运营。IBM的CMS数据中心在全球和在中国的布局计划是什么?这也是众多网友关心的问题。

就这个问题,杨利梅介绍,IBM在全球到目前为止一共有15个CMS数据中心,未来IBM在全球的CMS加SoftLayer数据中心要达到40个的建设规模,而8月份IBM与世纪互联共同发布的北京的CMS数据中心将是国内第一家CMS数据中心。在流程、运维管理工具上,中国CMS数据中心采用全球统一体系,而服务人员由IBM中国与全球的技术专家协作进行,既能做到快速响应,也能利用全球的丰富经验。

而对于世纪互联来说,世纪互联向用户承诺CMS数据中心投产的前三个月免费使用,三个月之后会推出“买五个月送一个月”的优惠措施。

IBM在选择全球合作伙伴上有一套严谨的流程,世纪互联通过了严格的审核才被选为合作伙伴。对于合作伙伴的选择来说,第一是市场口碑,世纪互联是在IDC领域国内最大的数据中心,而且是上市公司;第二看它在专业领域进一步规划数据中心的潜力,有没有布局全国的能力;第三要看技术能力。在这三个方面,世纪互联都是最佳选择。

对于用户来说,既然IBM和世纪互联是运营CMS的战略合作伙伴,那么他们二者是如何分工的?对于这个疑问,IBM和世纪互联的专家都进行了解答。

如果是一个正式的项目咨询,牵涉到前期的规划、路线图、解决方案,当然是由IBM挂帅。对于客户来说,如果CMS是一个比较大的转型,IBM前期会提供服务,这个服务是帮客户去实现云转型服务的里程,在这个服务里面IBM会帮用户去做环境应用的设置,或者很多的工作负载,具体到哪些负载适合放在CMS上,适合自己的私有云,哪些负载适合放在SoftLayer上,IBM会帮客户出一个最佳的云的布局。而如果是简单的服务、操作系统、数据访问,在系统阶段世纪互联会先去解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1

10: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