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桌面虚拟化建议

随着云计算的到来和IT部门快速反应的强烈需求,BYOD移动办公和IT消费化成为必然趋势,企业员工也希望使用任何设备都能安全高效地访问各种应用系统。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一直以来,传统桌面管理都是采用本地化管理技术来实现,而企业的业务流程伴随着企业发展不断地调整、优化,但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各种信息系统也在不断建设中,此时,支撑企业业务运行的IT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复杂程度迅速提升,而基础设施资源和应用程序的利用水平并未得到相应提升。随着云计算的到来和IT部门快速反应的强烈需求,BYOD移动办公和IT消费化成为必然趋势,企业员工也希望使用任何设备都能安全高效地访问各种应用系统,但随着办公终端数量不断增长,给管理人员也带来了安全、管理、系统维护等方面的挑战,人们开始寻求能从根本上转换其桌面管理流程和削减运营成本的解决方案。如何提升信息化的综合应用水平,为员工提供个性化的办公体验,同时简化管理?答案就是桌面虚拟化。

知道答案后,如何选择适合本企业的桌面虚拟化产品?

首先要在选择合适的服务合作伙伴之前,企业负责人要召集相关技术人员,确认桌面虚拟化所需的必要技能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只有了解了部署桌面虚拟化技术可能需要哪些技能,在筛选服务合作伙伴时才可能有一个基本的判断,明确了解何种产品适合本企业。接下来,需要选择技术背景雄厚的合作厂商,毕竟只有拥有强大技术力量的厂商才可能对产品质量有所保障,并且能够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保证产品的更新升级。北信源公司是中国第一批自主品牌的信息安全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十几年来一直致力于信息安全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拥有强大的技术创新研发实力。

那么,在初步选定了一家合作伙伴之后,该合作伙伴进行的产品演示和对现实需求的模拟演练至关重要,这种模拟不仅有助于企业对该产品有一个直观的了解,而且对于后期让企业规划支持企业虚拟化、取得长远成功的流程大有帮助。北信源构建了全国七大区、近三十个省市的营销与服务网络,全国任何地方的用户提出需求,北信源都可以快速提供业界领先的产品与服务。

下一步是明确选用哪个厂商的桌面虚拟化产品,也就是需要选择一家对企业具有战略意义、有着共同远景的厂商。当然,也有必要考查这家厂商是否还提供其他方面的虚拟化功能和产品,比如应用程序虚拟化和用户数据虚拟化,这些也是整个桌面虚拟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另外,还要评估一下提供的虚拟化桌面解决方案是否与现有的管理工具和流程兼容。鉴于各大桌面虚拟化产品提供商在产品的功能特性上很相似,与现有虚拟化基础架构之间的兼容性以及复用现有的技能等方面就成为很重要的考虑因素。

北信源桌面虚拟化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创新的桌面虚拟化系统技术,将紧密耦合的计算机各层次分离,使硬件设备、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和数据转变为松散耦合,进而实现在服务器的集中规范管理,计算机各层次之间实现随需组合。转变IT管理和运维的工作模式,由传统的被动管理转换为主动管理;由传统的基于设备的管理,转变为基于任务或者组织架构的管理;数据由分散变为集中。实现桌面终端规范高效管理,确保桌面性能和用户体验不变,通过快速还原技术保障业务连续性,通过集中存储和数据安全策略,实现数据的不丢失,不泄密。

北信源桌面虚拟化系统整体方案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桌面虚拟化系统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物理桌面虚拟化系统IDV(即本地计算Intelligent Desktop Virtualization),集中存储,云应用平台等四个主要模块,以及针对特定行业的行业专有方案模块共同组成。桌面虚拟化系统VDI的终端可以是标准的台式机或者笔记本,也可以是瘦客户机,主要用于桌面的展示,以及必要外设的接入,而操作系统和应用的运行,是在VDI服务器上。而物理桌面虚拟化系统技术,即操作系统缓存在本地的本地计算模式,通过在客户端实现虚拟化技术,来实现操作系统与硬件设备的分离,实现跨硬件平台的OS部署。北信源桌面虚拟化系统完全可以根据用户现场的实际情况,提供灵活的桌面终端部署方式,使部署更具可操作性。

企业桌面虚拟化建议

北信源公司是老牌安全厂商,本身也一直在做虚拟化的安全研究。基于北信源深厚的技术研发基础,北信源桌面虚拟化系统产品本身的安全性非常可靠。主要将虚拟化安全是分解成三个模块,第一个是服务器端的安全,针对服务器软件层面和存储层面做保护;第二是针对虚拟镜像方面的安全。第三是虚拟镜像接入客户端接入实体的监控,包括在接入实体端到服务器通讯重新的架构监控。只有将产品本身的安全性提高,才能保证使用者的信息安全。

北信源桌面虚拟化系统的核心价值如下:

完整的桌面虚拟化系统方案,虚拟机,物理机器的统一管理;

 通过系统黄金镜像技术和虚拟化技术,使管理1000台桌面终端像管理1台一样简单;

灾难自动恢复,所有被管终端通过简单的重新启动即可从系统异常中恢复;

系统级病毒防护,病毒和木马无法驻留,提升系统安全性;

数据安全策略,可以实现数据集中存储,满足业务部门不同的数据安全要求;

 实现移动办公,用户可以从任何北信源终端访问个人桌面、应用以及数据;

 出色的用户体验,具备与普通PC机相同的桌面应用性能和外设兼容性;

分布式传输技术,通过现有网络环境实现1台服务器管理上千台桌面终端;

灵活部署,新增设备和现有设备,虚拟机和物理机,都能方便灵活的集成到系统中,进行统一管理;

现有IT环境不用改变,保护用户投资,降低TCO;

虚拟化本身最大的初衷是降低运维成本,提高运维效率。近年来,虚拟化桌面系统已逐步应用于各领域,特别是教育、金融等行业应用最为广泛。在使用中,它的移动计算、安全性、方便管理和降低成本在网络中都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并且可以针对不同需求的网络有着不同的侧重,利用虚拟化技术可以大大的简化管理传统IT系统的复杂性,让整个系统达到更高的安全性、可管理性、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和更好的用户体验。桌面虚拟化所具有的优势无论对于计算机的使用还是维护来说,都带来了的全新革命。因此,我们可以预见,随着硬件成本的不断降低以及人们对虚拟化技术的需要的不断提升,未来可能虚拟化覆盖面比现在终端覆盖面还要大,而桌面虚拟化技术也将会有更美好的前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1

21: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