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倍于IBM的基础设施投资 Google大力发展云服务

Google在云服务方面加大了投资力度,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无论是在价格还是数据中心的效率方面,都具有和AWS竞争的资本。企业级云服务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Google也在为推广自身云服务做着巨大的努力。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一年前,相信很少有人相信Google会专注的去做云。大家都认为这只是Google的一个副业,搜索和广告才是Google的根本,其存活时间可想而知。但是现在,相信大部分已经改变了这个看法。

在过去的几个月,一系列新的产品、功能和定价已经使反对者住口,虽然没有亚马逊的规模,但仍然让人印象深刻。同时,Google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上个季度,Google单单在数据中心方面就投入了26.7亿美金。IBM大肆炒作的在数据中心支出却只有12亿美金,比较起来就显得太苍白了。

近日, 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分析师Jillian Mirandi在一个新的报告中预计Google整体云业务(包括Google Cloud Platform、 GAE、GCE等)将在今年达到84%的巨大增长,在收益方面达到16亿美金。不管是在价格还是数据中心的效率方面,Google都有和AWS竞争的资本。

Mirandi 写道:

Google同样有快速创新的能力,考虑到它的缩放技术、世界级开发团队、近乎野性和疯狂的想法(比如漂浮式的数据中心),超越竞争对手并不是空谈,只要它想。到目前为止,持续创新、启动并提升产品能力是AWS区别于对手的一个关键因素,对Google来说同样如此,这使得两家公司在市场上能保持领先,同时使彼此的竞争更加激烈。

Gigaom 研发中心的David Linthicum 认为Google 将吸收这个增长中市场的一大部分,而到2015年年底,整个公共的Iaas市场将从今天的230亿美金增长到340亿美金。他写道:

至少到2016,AWS仍然会在公共IaaS领域占据重要地位,并且展现出非常强劲的增长。 但是,从今年到2016年,增加的百分比将转向微软和Google,公共IaaS领域将在AWS、微软和Google间达到均衡。

TBR 希望Google通过一系列的SaaS合作伙伴(包括第三方软件供应商和托管服务提供商)进军企业市场,如果可以让这些机构将应用放到Google的基础设施上,并使购买前的试用更加方便,差距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大。同时,Google也肯定在做一些非常类似于AWS Test Drive的东西来促进这方面发展。

Google 在某些方面必须要实现赶超,在过去两年,亚马逊让企业级软件供应商在AWS提供它们的产品方面做得很好,如甲骨文和红帽,很多都还存在竞争,同时还和企业客户以及大系统集成商直接合作, Microsoft’s Azure 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将目标投向成千上万已存在的Windows商店,可能希望卸下更多地硬件以及管理上令人头痛的问题。

到目前为止,我不太清楚的Google在云服务企业市场推广上会做多少努力,看起来精神都集中在基础设施构建上。不过,因为企业市场存在大量的机会,低估Google野心明显是不明智的。然而企业级市场的竞争同样非常猛烈,微软、红帽、惠普、IBM 以及亚马逊都瞄准了这一块。

来源:CSDN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2

10: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