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助推教育部“一师一课”活动

7月18日,教育部直属的中央电化教育馆与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举行“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杰等出席,双方将进一步通过机制创新共同推动教育信息化加速发展。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7月18日,教育部直属的中央电化教育馆与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举行“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进一步通过机制创新共同推动教育信息化加速发展。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杰等出席。

2014年7月1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通知》,基于“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简称“一师一课”)的活动。该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组织,中央电化教育馆负责具体支持服务工作。目标是使每位有条件的中小学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至少上好一堂课,大部分课程都有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讲授。年内计划组织200万名教师开展晒课活动,逐级推选优秀案例,最终选出国家级优秀案例2万堂课,“一师一课”是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后涉及用户及区域最大的活动,是教育部2014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推出的重要任务,也是教育资源建设应用推动、机制创新的重要突破。

中国电信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一直以来致力于推进教育信息化,与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合作,实施了服务全国万余所中小学的宽带网络校校通工程,为全国上千万学生家长提供家校互动平台,并广泛整合中小学电子化教材、教辅教育资源及应用,为各级各类用户提供智慧教育服务。中国电信将全力支持配合 “一师一课”活动的开展,依托已经建成的亚太最大的云基地,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的4个云资源池,进一步优化了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云基础设施能力,必将有效支撑全国教师海量资料的上传和下载,提升用户网络体验,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2

16: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