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冶信息化建设体验会成功召开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十冶)是中冶科工集团下属的大型综合性工程施工总承包企业。具有冶炼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房屋建筑工程、化工石油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等多项资质,并具有国外工程承包权。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十冶)是中冶科工集团下属的大型综合性工程施工总承包企业。具有冶炼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房屋建筑工程、化工石油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等多项资质,并具有国外工程承包权。其信息化建设走过了一段不平常的道路,2014年6月27日下午,建筑企业CIO发展联盟2014年会主题大会结束短暂的午餐后,由两辆大巴车满载的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位建筑企业决策层和CIO齐聚上海宝山区的中国二十冶总部大楼,进行不同层级多角色的深度体验,感受不一样的企业管理信息化的实践。

【认识二十冶】
会议开始前,嘉宾们首先参观了二十冶荣誉陈列室,房建与冶炼总承包双特级资质、13座鲁班小金人、以及200多项各类优质工程奖项,使嘉宾们对二十冶的历史与实力有了充分了解。

二十冶信息化建设体验会成功召开

本次现场体验会在二十冶内部从上到下引起的广泛关注,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相关接待工作,体验现场的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的理念;活动亦得到了二十冶高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体验会由总工程师曹杨亲自主持。

【董事长致辞】
会议首先由中国二十冶集团董事长张孟星先生致辞:张董事长代表二十冶对本次到来的各地企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二十冶信息化由基础建设、到改造融合、再到价值提升的三个发展阶段做了简要回顾,充分显示了二十冶高层对信息化的关注与重视。

他提到:中国二十冶的信息化建设,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2009年到2011年为助机启动阶段,中国二十冶为适应企业高速发展步伐和特级资质,重新就位的要求,开始启动信息化建设,完成基本功能建设并如愿获得了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考评。2012年至2013年,为字形改造阶段,源于自身更深层次的IT认知,中国二十冶开始关注信息技术和管理流程的有机融合,通过引入专业管理咨询机构,针对即有信息系统开始集成化一体化改造,逐步形成企业精细化管理的关键模块。2014年至2017年为价值提升阶段,未来三年中国二十冶将以财务指标为抓手,推动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变,突出工程结构的调整,突出海外市场的开发,突出管控模式的改变,突出管理责任的落实,突出技术产品的创新,突出分配制度的完善,突出人才队伍的建设。与此同时信息化建设将如是拘禁助力企业转型发展,提升企业核心价值,为未来信息社会的全新发展提供永不落后的生产力,信息驱动、管理变革、数据成就,企业价值。信息化关乎建筑企业未来的生存与发展,提升永无止尽。让我们与梦想携手与责任同行,科技引领、精彩还将继续。

二十冶信息化建设体验会成功召开

【信息化建设经验分享】
企业文化部部长&CIO单海波先生对二十冶信息化建设情况做了系统介绍:包括了信息化建设动因、规划目标与蓝图、实施过程与支撑、应用特点与成效等,使参会嘉宾对二十冶信息化建设全过程有了全面了解,并表现出浓厚兴致,会后提问交流不断。

他还重点分享了在二十冶信息化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六大支撑保障体系”,分别是“行之有效的归口管理体系、明确的管理责任分配体系、分工明确的系统运维体系、形式多样的培训推广体系、即时反应的问题反馈体系和基于问责的绩效考评体系。其汇报与时俱进,深入浅出,技术与实践相结合,深深感染了每一位现场听众。最后他言及:中国二十冶利用信息化一直致力于解决施工企业传统的多层级多专业综合性大项目管理难题,力求实现高效集团式管控,引领企业管理创新,转型升级,由速度规模型发展向质量效益型发展转变,为企业精益化管理提供助力。

【系统演示】
信息部冯军详细演示并介绍了二十冶的门户系统、BI系统、ERP系统、报销系统、移动协同以及采购平台等核心系统的应用与价值。

通过真实数据+生动形象的演示,为嘉宾呈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系统,让大家对二十冶信息化应用有了更直观的认知,也让大家更深刻感受到信息化的强大力量。

二十冶信息化建设体验会成功召开

【互动交流】
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充分显示了本次活动的热度,嘉宾们从设计规划到功能应用、从基础构建到实施保障,与二十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不断的咨询与提问使得原定16:30结束的体验活动整整延迟了40分钟。

部分嘉宾参观了二十冶网络中心机房,与系统管理人员就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交流。

随着大巴车相继驶出,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体验会圆满结束。

二十冶信息化建设体验会成功召开

【后记】
近几年建筑行业信息化脚步逐渐加快,建筑企业对于信息化的关注程度与关注层级也在不断上升,这也是像此次二十冶信息化现场体验活动受到如此多企业决策层关注的主要原因。

本次体验会为建筑行业树立了一个新的信息化应用标杆,有效提升了用友建筑行业品牌形象。让我们一起抓住建筑行业信息化大发展的时机,利用好本次会议创造的商业机会,持续跟踪,深度经营,为用友公司持续创造价值,为建筑行业带来一个又一个优秀的应用标杆。

二十冶信息化建设体验会成功召开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3

15: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