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优普自身经营向互联网模式大步转型

在传统企业开始大规模进行互联网改造的今天,谁能够满足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谁就能抓住机遇、赢得未来。尤其在移动互联网应用日益普及的情况下,移动应用使得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可以实现对信息的管理。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传统企业开始大规模进行互联网改造的今天,谁能够满足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谁就能抓住机遇、赢得未来。尤其在移动互联网应用日益普及的情况下,移动应用使得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可以实现对信息的管理,移动信息化呈现出全员化、时实化、碎片化的特征。

当移动已经成为后ERP时代的驱动力,今年年初,为“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应用”而生的用友优普公司可谓准确地把住了时代的脉搏,这种转型不仅为用友优普带来了新的活力,也为产业链伙伴、企业用户等向互联网的转型提供了帮助。

用友优普自身经营向互联网模式大步转型

正如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所说的那样,用友优普公司今年年初成立之后,公司基于中型企业的特定客户群体,结合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和产品特点,已经对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体系进行了基于互联网的改造,与此同时,公司也对产业链策略做出了相应调整。从战略指引到业务落地,从产品服务体系改造到产业链策略调整,用友优普公司正在企业级互联网应用领域大踏步的前进。

自身服务体系互联网化升级
承接用友集团传统业务的优秀基因,用友优普旗下的U8+、U9、PLM、CRM都已经拥有了一大批成熟应用的企业,并在产品技术上形成了深厚的积淀。因此在用友优普积极向移动互联网时代迈进时,一方面,公司的产品技术需要积极融合移动互联网元素;更重要的是,用友优普还要基于中型企业这一特定用户群体建立起一整套的经营体系,这其中就包括服务体系。

在软件服务化大行其道的今天,借助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为用户提供及时精准的服务,不仅可以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更将决定着未来企业信息化的商业模式。

用友优普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舒展对此表示,今年,用友优普在服务上面将聚焦三大战略:首先建立起云+端的精准营销服务,让用户从云端获取更多的服务产品;其次,是通过开放服务标准、服务平台等,将产业链伙伴纳入到服务体系中来,帮助伙伴更好地为最终用户提供服务;第三,将充分应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真正做到让用友优普的服务无处不在。
 
以用友优普的U8+产品为例,移动互联网时代,产品的功能升级正变得原来越频繁,移动应用、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不断融入到新产品中,用户若想及时快速地获取这些新的应用,借助云服务的方式将是最为便捷的渠道。因此,对于用友优普来说,这种方式也是聚拢用户的最佳方式,而用户习惯也会在这一过程中慢慢改变,真正迎来软件服务化的大趋势。

在东莞高文内衣制品有限公司,近年来公司的信息系统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正遭遇挑战,由于公司应用的ERP模块较多,系统在出现一些关键问题时,其解决速度还有待改进。为此,用友优普为高文内衣安装了iSD(绿色服务桌面)。高文内衣信息化人员通过iSD平台,企业可以直接通过iSD获得“云支持服务”,400电话进行远程支持,并且还可以随时留言发问,得到用友服务快速答复,获得用友分派的服务顾问支持;同时,iSD还可以进行服务进程查询,跟踪整个服务流程,企业可以掌控每个环节服务和内容。用友优普也将通过进程查询,帮助企业进行服务管理,快速找出问题症结,给出满意答复。

因此,用友优普服务体系的互联网化升级,不仅仅是用户的福音,也给产业链伙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产业链模式创新谋求与伙伴共赢
“平台化发展,产业链共赢”是用友公司的核心业务策略,对于用友优普来说,分销将是整个营销体系的主导,产业链共赢更是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向奇汉认为,当前的市场发展趋势,对用友优普的产业链策略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方面,客户的信息化需要对伙伴专业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用友优普的产品价值还需进一步挖掘。

今年上半年,用友优普公司全国各地成立了新的分公司、办事处或业务部,继续为用友U8+、U9、CRM、PLM的新老客户提供持续的专业化服务。其中,用友优普在分公司伙伴部里都配备了专门支持伙伴的支持人员,而用友优普各地的办事处或业务部,主要任务就是配合伙伴、支持伙伴经营。相比较而言,伙伴比分公司直销更看重对客户的持续经营,因此伙伴对客户的机会挖掘比如CRM、PLM等,也会比以往要高出很多,这对伙伴、对客户都是利好消息。

在5月28日的2014用友优普行业伙伴联盟会上,用友优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商业伙伴本部总经理徐洋就表示,用友优普能够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通过整合解决方案突出共同的优势,来实现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达到增加利润,扩大市场份额的目标。

据悉,如今行业合作伙伴已经成为用友优普在新的发展阶段产业链升级转型的最核心、最重要的一部分。基于此,用友优普正在加大行业伙伴支持力度。据徐洋介绍,产业链升级的重要一点就是打破区域经营限制,总部直接进行跨区域授权判定,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大的帮助,与合作伙伴形成长远的持续的合作关系。

为了给伙伴带来更多价值,用友优普不仅组建了由近千名产品、行业专家组成的支持与服务团队,还搭建了近千家营销、产品、服务伙伴资源共享平台,促进各类伙伴间的互动交流,实现行业伙伴最大价值。

除市场和营销活动支持外,用友优普面向所有伙伴建立了标准售前支持体系,并提供相关的标准开发技术培训。用友优普渠道大学就专注在伙伴能力提升建设上,渠道大学负责的能力提升体系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线上E-learing平台;二是产品能力认证中心;三是线下培训课程。如今全国超过3000个伙伴员工参加了认证,认证等级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认证方向分为财务供应链、CRM、PLM、BA等。

从服务体系和产业链伙伴策略的升级转型,用友优普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应用”上又进了一步,这已经不仅仅局限在产品技术的升级上,而是深入到了企业商业模式变革领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8

11:4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