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引领软件国产化新思路

近日,软件国产化新思路——大型企业信息化应用安全研讨会暨中国首个《大型企业信息系统的国产化路径》白皮书发布会议首站在四川举办。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软件国产化新思路——大型企业信息化应用安全研讨会暨中国首个《大型企业信息系统的国产化路径》白皮书发布会议首站在四川举办。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管理软件分会秘书长、中国软件网总裁曹开彬、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郑雨林、副总裁王健、四川用友总经理陈强兵以及来自国资系200余家企业CIO参加了会议,共话软件国产化新思路,共谋信息安全新发展。

信息安全是当前国家面对的一个重要的课题。要保证安全可靠,自主可控是必要条件,而国产化则是自主可控的前提之一。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郑雨林先生在会议上讲:要做到国产化,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国产化的替代能力;国产化的替代能力,最根本的是中国信息产业的强大,特别是中国软件产业的强大,这才是信息安全的根本。因此,国产化不仅要有目标,而且实现的策略与路径即要清晰,又要有改变。

上月中国首个《大型企业信息化系统的国产化路径》白皮书发布,这是国内首份针对大型企业信息系统国产化的研究报告,深度调研了127家大型企业信息负责人,白皮书率先提出“应用牵引是核心”,从应用出发,从应用软件开始,从企业和国产软件厂商的实际出发,分阶段最终实现软件的完全国产化,改变了直接从操作系统或中间件入手进行软件国产化的思路。本次会场现场,参与白皮书调研的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管理软件分会秘书长、中国软件网总裁曹开彬先生对白皮书进行了深度解读。

白皮书对大型企业信息化的建设与运维模式现状进行了研究,通过分析国内企业面临的挑战,在考察了众多大型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国产化成功案例的基础上,提出大型企业信息系统国产化的三大新思路和原则,即应用牵引、平台重构、分阶段实施,以及四条国产化路径,即直接采用、对等替换、系统性替换、平台替换。白皮书例举了大量鲜活、典型的国产化案例,是大型企业为确保信息化安全、实施信息系统国产化战略的最佳参考。

本次大会也专门针对CIO关注的的话题进行了讨论,用友公司副总裁四川用友总经理陈强兵在大会中讲到,希望今天我们所探讨的国产化和信息安全会议能给大家带来启示,相信在企业们的高度重视和中国软硬件厂商共同携手,未来我们将共建中国信息安全堡垒。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8

14: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