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与USAA将沃森用于军事领域

IBM与USAA将沃森用于军事领域,新的IBM沃森委托顾问方案希望能为人们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使他们顺利应对从军事到民用生活的过渡性难题。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继续着其对于沃森项目在应用程序领域的史诗级宣传与推进活动——其中包括以USAA(即美国装甲兵协会)消费者为受众的面向消费者应用,旨在给美国军方内的个人及其家属提供金融服务。新的IBM沃森委托顾问方案希望能为人们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使他们顺利应对从军事到民用生活的过渡性难题。

在这方面,沃森对超过三千(没错,只有三千)份USAA文档进行了分析,深入了解其中与金融及医疗收益相关的内容,如今已经能够回答由此衍生的各类问题。

沃森确实是IBM打造的一款规模庞大而又酷炫无比的产品,但自从三年前赢得Jeopardy竞答赛冠军之后,蓝色巨人一直没能找到将其转化为实际收益的途径。今年一月,IBM为沃森建立了自己的业务部门,希望借此推动这方面业务发展——其提出的预期是让沃森成为年营收达到上百亿美元的新兴业务类型。但就在一个月之后,负责沃森技术方案推广工作的高管ManojSaxena离开了该公司,这不禁让人对其前景产生质疑。

在就USAA应用程序(尚处于试水阶段)发布的声明当中,IBM公司高级副总裁Mike Rhodin表示:“将沃森交付至消费者手中堪称重大的里程碑性事件,标志着我们工作与生活的方式将由此迎来显著改善。”

而且毫无疑问,IBM需要让沃森走出去并投付使用,否则将面临大量相关研发投入白白浪费的风险。

竞争永远不是坏事,对吧?即使在云领域也是如此。

请记住,竞争永远不是坏事——当然,这是针对消费者而言而非竞争参与者。目前云业务领域的竞争已经呈现出白热化态势。

随着谷歌与微软逐步对Amazon Web Services客户进行蚕食、加上更多企业已经确定要建立自己的混合云战略,Amazon Web Services已经无法像过去那样高枕无忧地保有优势市场地位。而且我敢肯定,没有人比AWS自己更情况其面临的严峻现状。

这家历史颇为悠久的零售企业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削减其云服务价位,现在竞争对手们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要么随之一同进行价格下调、要么坐视不理继续坚持自己的定位。此外,众多新兴企业也开始茁壮成长,他们对于自己的工作负载与运作周期理解得更加透彻,并开始将目光投向混合云部署方案。当然,如果他们的财务状况足够健康,也有可能打造公有云体系并参与到这一市场区划当中。再有,他们亦可能同时推出混合与公有两类云方案。

而传统IT厂商——包括微软、IBM以及惠普等等——最希望看到的正是这种趋势。诚然,Amazon将陆续推出更多产品——例如VPC以及Direct Connect等——来应对新形势下的挑战。不过对于大型企业而言,此类方案的销售周期正逐渐延长、客户的资源敏感性也在步步提升,而且这一切会让其进展更加缓慢。

因此我们不妨静下心来,让时间检验未来事态的实际走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9

11: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