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ERP云:小企业直接实施 大企业逐步替换

CRM和HCM主要是面向企业内部某些部门展开,而ERP云由于涉及核心业务,只有少部分中小企业会选择直接在云端实施,多数大企业会考虑逐步替换。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甲骨文所提供的SaaS服务中,包括HR云、人才管理云、销售云、市场营销云、客户体验云、社交云、财务云、企业绩效管理云、供应链管理云9个云产品。在9大类别中,社交、销售、人力资源管理等云端应用由于不涉及核心应用,会被客户优先采用;而财务、供应链管理等云端应用由于涉及核心业务,其被客户接受会有一个渐进的过程。这一点在IDC曾经做过的一项调查中也得到了印证:在全球采用公有云的企业中,最早采用的是CRM和HCM,而ERP较晚。甲骨文公司财务应用开发高级副总裁Rondy Ng对此的解释是:“CRM和HCM主要是面向企业内部某些部门展开,而ERP云由于涉及核心业务,只有少部分中小企业会选择直接在云端实施,多数大企业会考虑逐步替换。”不过对于ERP云的未来,Rondy Ng似乎信心满满。“在未来12到18个月当中,大家会看到更多ERP云的部署。”

甲骨文ERP云:小企业直接实施 大企业逐步替换

甲骨文公司财务应用开发高级副总裁Rondy Ng

其实对于甲骨文来说,其给予ERP云的客户定位包括三类:第一类是基于市场需求的部署,很多客户业务增长非常迅速,它的增长需求已经超越了它现有的解决方案;第二类客户是已经现在在用甲骨文on-premise本地解决方案的客户,他们开始喜欢甲骨文云中提供的能力,因此他们选择了某些云的能力作为一个互补的方案与on-premise共存;第三类客户是一些大企业,他们经常进行收购,或者有很多子公司,这些收购来的公司和子公司并不在公司的ERP系统上,他们可以选择ERP的云来进行部署。
    
据Rondy Ng介绍,包括ERP云在内的所有云产品,都是甲骨文全部重写代码后的产品,并非简单地把on-premise应用迁移到云端,所以这些云产品有着与生俱来的移动、社交、大数据的基因,是符合云时代特征的。无论是ERP云与on-premise应用,还是ERP云与HCM、HR、人才管理、CRM等云端应用之间,都可以以模块化的方式进行无缝的协作和集成。客户可以先选择最关键、最需要的服务,然后在他们未来规模增大或者进入其他市场后,再选择以模块化的方式来部署其他的软件解决方案。

相对on-premise解决方案,云端应用的挑战在于:对于on-premise解决方案,其软件是百分之百针对业务提供的能力来定制的,而在甲骨文提供的云端服务中,无论是HCM云还是ERP云,提供的并非定制软件,而是标准化的、可配置化的选择。

对于甲骨文来说,其ERP云包括财务云服务、项目云服务、采购云服务三大类。无论一家增长快速的小公司,还是一家大型跨国企业,甲骨文ERP云产品都适用,其解决方案提供多GAAP、多币种、多语言、多子公司的支持。ERP云的解决方案已经被翻译成二十多种语言,其中包括简体中文;甲骨文在50多个国家进行了本地化,针对中国市场也进行了本地化工作。
    
而Rondy Ng强调,社交功能也是ERP云本身含有的重要功能,这一功能被协作集成、嵌入到整个商业交易和商业流程中;另外,甲骨文非常重视安全,所有在社交网络当中进行的互动、协作、沟通,都会遵循用户定义的安全标准。

除社交功能之外,分析可以说是ERP云内在的一个基因。它可以做到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格式,把商业洞察力提供给正确的人。对此Rondy Ng举了一些例子:“如果你是一个交易型的用户,你将会享有由商业洞察力提供给你的交易接口帮助你做决定;如果你是一个管理人员,你可以享受到基于你的职位仪表的提醒,帮助你来管理日常流程,并且在这些流程发生异常情况的时候给你发出警告;如果你是一个分析员,比如要从不同的途径分析这个数据,我们可以帮助你做到多角度的分析,也可以用表格的方式来呈现;如果你是一个高管,想要通过你的移动设备或者平板电脑了解相关信息的话,我们也有相应的报告工具帮助你达成心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9

15: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