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卖力证明:“生产力”绝不仅仅是PowerPoint

在本周举办的//OneWeek的系列活动上微软对全球2200个跨不同产品和部门的团队强调了过去几个月他们正在研究的一些“黑客”项目。这些黑客中很多可以被视为微软未来将要跨消费级和企业级部门的生产力应用和服务的发展方向。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当微软把自身重新定义为一家“生产力和平台”公司的时候,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也冒着一个风险:那就是他们要证明这里所说的生产力具有更广泛的含义,而不仅仅是推动微软多年增长的、传统的“生产力套件”Office应用。在新宣言公布后的很多演讲和采访中,纳德拉及其他高管都试着从Cortana到Skype Translator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来解释微软是如何重新定义所谓的“生产力”的。

本周,微软采取了进一步行动。在本周举办的//OneWeek的系列活动上微软对全球2200个跨不同产品和部门的团队强调了过去几个月他们正在研究的一些“黑客”项目。这些黑客中很多可以被视为微软未来将要跨消费级和企业级部门的生产力应用和服务的发展方向。

“健身和聪明的孩子”是这些项目中的一个。正如微软网站的博客文章描述的那样,这个项目是要让“健身成为孩子的一个游戏”。致力于该项目的团队正在考虑如何开发一个智能的可穿戴设备,为孩子提供关于健身、食物、水以及其他健康措施相关的反馈。

但是它也提供了“以安全的方式保存保存每天活动的数据”,这样父母们就可以读取报告,甚至是借助像微软Power BI商业智能服务和工具可视化和分享这些结果。

如果我们收集足够的数据,并且注重数据隐私,那么我们就可以让父母们根据活动量了解他们的孩子是否在学校或者局部地区表现不佳,帮助鼓励父母们了解这些情况并让他们的孩子保持活跃,根据该项目的描述这样写道。

另外一个关于在微软双重模式下所谓生产力和服务的例子是“孩子更安全,家长更明智”的项目。

潜在的想法是,41名微软员工希望Cortana个人数字助理能力为一个家庭设置账户,包括建议针对孩子的安全建议。使用Bing Maps以及索引、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父母们可以接受警报并检查仪表板,查看像“他们的孩子何时搜索了存在争议的在线内容(例如网站侵犯和厌食),孩子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以及有那些非同龄的朋友正在跟踪他们的孩子。此外这还会关注被认为是具有伤害性或者可疑的社交网络内容,取决于细微的设置调整。”

现在微软网站上并没有提及何时以及这些“黑客”或者跨部门项目是否会转变为商业产品或者服务。这些黑客最终会成为道德上的助推者,在微软高管们如何重新定义微软公司以及员工工作方向这些方面,这些项目还有很多值得我们期待的地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30

14: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