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将为搜索结果产品广告增加评价

Google正在为提高搜索结果的有效性和转换率做出进一步努力,在其博客上,Google宣布将会为自己的PLA增加评价信息(仅美国)。增加评价信息后被搜索到的产品会以比较表格的形式展示,每个产品下方将会有最高至5星的评级信息,同时还会有该产品的被点评数。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Google 的产品列表广告(Product Listing Ads,PLA)是一项可供商家通过搜索页面销售各种产品的竞价广告,出现在 PLA 上的每一项产品都会提供其实时价格、库存信息及图片。不过最近,Google 正在为提高搜索结果的有效性和转换率做出进一步努力,在其博客上,Google 宣布将会为自己的 PLA 增加评价信息(仅美国)。

增加评价信息后被搜索到的产品会以比较表格的形式展示,每个产品下方将会有最高至 5 星的评级信息,同时还会有该产品的被点评数。通过这些信息,用户可以直观地了解产品之间的横向对比。

那么这些评级和点评数是怎么来的呢?根据博客的介绍,这些数据是多个来源的统计,包括商家、第三方聚合器、编辑网站及用户等。

显然 Google 认为提供评级信息有助于提升广告的点击率和转换率,从而帮助其广告业务的扩大。博客称产品评价为购买者提供了购物决策的关键信息。

但是究竟有多少收集了用户评级的商家会愿意把这些数据分享给 Google 尚不得而知,因为分享的数据太多有可能令商家失去主动,这种情况已经在 Amazon 身上体现,商家愈发变成纯粹的接单员。现在 Google 也开始向 Amazon 靠近,很难保证商家不会产生一样的恐惧。不过,对于那些不愿分享更多信息的 PLA 客户,Google 仍将把他们的产品信息列入到搜索结果中去。但是商家也会因提供信息不足而冒上损失大量潜在买家的风险。

Google 产品搜索结果呈现的数据越多,在形式上就越接近于 Amazon 的搜素。但是在送货速度和购买的快捷程度上 Google 仍无法与 Amazon 匹敌,尽管前者也有自己的快递服务 Google Shopping Express 及支付手段 Google Wallet。


 

来源:36氪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01

15: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