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登陆更多地区

8月4日,作为Windows Phone 8.1 Updata 1的一部分,微软Cortana语音助手beta版登陆中国和英国市场。中国版Cortana(昵称“小娜”)是国内Windows Phone8.1 Update版本的核心特色。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8月4日,作为Windows Phone 8.1 Updata 1的一部分,微软Cortana语音助手beta版登陆中国和英国市场。一周后,Cortana将以alpha版的形式在加拿大、印度和澳大利亚三个市场推出。alpha意味着Cortana将成为“早期采用者”用户的选择,支持的语音包括美国英语和英国英语。

2014年4月,美国版的Cortana随着微软Windows Phone 8.1开发预览版一起发布,该版本为测试版。在最终版本的Windows Phone 8.1操作系统推向现有Windows Phone用户的时候,Cortana仍然被定为测试版。

中国版Cortana(昵称“小娜”)是国内Windows Phone8.1 Update版本的核心特色。首次打开Cortana时会需要一些基础设置,比如如何称呼你、对什么感兴趣和比较关注等等。点击搜索键便可以直接启动Cortana。在公众场合,不想让Cortana发出声音也可以用耳机操作。

在中国版中,Cortana有不同的外观、动画和声音,支持普通话的语音和文本。中国版Cortana还有面向中国用户的附加信息,例如空气质量信息、驾驶限制信息以及对当地电视节目和名人的追踪等。Cortana还可以在必应典里查找英语单词。

微软也将向美国版本的Cortana中添加一些新功能。本周早些时候,微软高管指出,Cortana现在可以显示本地Foursquare建议。除此之外,美国版本的Cortana测试版将获得“新的自然语言场景,小睡时间提醒、一系列对其个性化的补充(试试问‘做一个模拟’,看会发生什么)。”

随着Windows Phone 8.1 Update 1推出,微软将添加Cortana免提功能,用户可以在开车的时候将手机连接到车载蓝牙装置,连接到联系人列表。“如果你的车载装置与通讯录连接,那么你就可以把Cortana当成一个联系人与其沟通,只要说‘呼叫Cortana’,就能与她交谈。”微软官员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这样解释道。

目前,Cortana只是Windows Phone的功能。微软官方曾暗示,Cortana将进驻Windows(可能作为2015年春季Threshold发布的一部分)。预计Cortana也将在未来某个时候进入Xbox One平台。至于微软是否以及何时会向非微软操作系统提供Cortana这个问题,微软目前并没有任何公开表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04

10: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