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con 22黑客大会:甲骨文12c的Data redaction功能一攻即破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的Defcon 22黑客大会上,Datacomm TSS安全专家和《甲骨文黑客手册》一书的作者David Litchfield表示,Redaction用到的安全机制漏洞百出,基本上不需要劳神进行本地代码攻击就可以摧毁Redaction。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的Defcon 22黑客大会上,有高手表示,甲骨文大肆宣传的数据库12c的Data redaction(数据校订)功能一攻即破,连找代码漏洞都不用。 

12c里Redaction功能的目的是自动保护敏感数据库资料,其做法是完全遮掩或是部分掩盖列里面的数据,例如,在运行美国社会安全号码的搜索查询时,只用最后四位数字。

不过,根据Datacomm TSS安全专家和《甲骨文黑客手册》一书的作者David Litchfield的说法,Redaction用到的安全机制漏洞百出,基本上不需要劳神进行本地代码攻击就可以摧毁Redaction,据说只要略施某个SQL招就可以搞定。

 Litchfield称,“假若甲骨文有个像样的安全开发周期,早就应该有人发现此缺陷了。”

“会一点SQL的人都能发现这些错误。”

 Litchfield称只花了不到五分钟研究Redaction,就找到了其编码的严重缺陷。他以前在网上发表过他的调查结果。

他演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员工——或是会远程注入SQL查询的人——只需简单地敲几下键盘就可以获得足够的权限击破数据Redaction的防御,访问数据库中的信息。

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今年1月说过,就他所知二十年来没有人攻破过甲骨文数据库。Litchfield嘲笑埃里森的说法。Litchfield称,2011年黑客攻击索尼PlayStation网络导致PlayStation网络下线近两个月,最后查出是甲骨文数据库的事。

Litchfield表示,作为一名安全研究人员,他发现破绽后总是会向供应商报告。但他对甲骨文的反应速度表示无奈,说甲骨文打补丁速度慢,而且发布的修补程序要么是不工作或是不完整。

Litchfield星期五在Defcon大会上指出,通常情况下甲骨文的工程师只是针对攻击代码发个补丁,而不是修补本质缺陷。这样做不是个好方法,原因是小修小改攻击代码后就可以击败新的保护措施。

Litchfield表示,微软在数据安全方面的做法是可取的。2005年比尔·盖茨发了个安全备忘录,整个SQL 2005开发团队放下手里的工作,全面审查旧代码的安全性。

后来的结果是Microsoft SQL补丁和检测到的Microsoft SQL毛病急剧减少,IIS和Exchange的代码安全性也得到了很大提高。Litchfield建议甲骨文在安全方面抄一抄微软的功课,他说客户也应该要求甲骨文做出改变。

Litchfield最后说道,“如果你运行的是甲骨文数据库服务器,你不喜欢他们在安全方面对待你的做法的话,那就要给他们打电话说这事。我们真的有必要搞定这码子事。”

据了解,甲骨文还没有完全修补Litchfield提到的错误。记者曽就此事联系过甲骨文无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11

10: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