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Threshold将集成Cortana智能语音助手

据传,微软内部开发的Threshold——也就是Windows 9——将集成Cortana。与Cortana on Windows Phone 8.1一样,Cortana也将是一个应用,而不是操作系统本身的一部分。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传言已经流传有一段时间了,说微软正计划将自己的Cortana个人数字助理推向下一代主要版本的Windows中。

8月11日,这些传言再次升级,根据Neowin.net的报道,微软内部开发的Threshold——也就是Windows 9——将集成Cortana。Windows Threshold预计将在2015年春季面世。据我的知情人称,微软有可能在今年秋季公开预览Threshold。

与Cortana on Windows Phone 8.1一样,Cortana也将是一个应用,而不是操作系统本身的一部分,Neowin的Brad Sams这样表示。

Cortana这个代号来自于微软Halo系列的一个人工智能角色,它能够学习和适应。Cortana依赖于机器学习技术和“Satori”知识库(为Bing提供强大支撑,以掌握用户希望寻找、追踪和做什么)。Cortana是微软用来对抗谷歌Now和苹果Siri的武器。微软正在扩大Cortana在全球范围内的Alpha和Beta测试项目。

Cortana是微软对未来版本Windows Phone、Windows和Xbox操作系统Shell重塑——核心服务和体验——的核心组成部分。在所有这三个平台上提供Cortana,符合了微软打造“一个微软”的战略目标。

微软从2011年开始就一直在致力于让个人数字助理成为Windows的一部分。微软官方承诺可以实现用户能够告诉他们的PC机“打印Southwest上的登机牌”和让系统自动跳转启动这样的一些场景。这些场景的神奇之处在于结合了微软Bing、Tellme语音技术以及一些自然语言外加社交因素的组合。(微软在2011年底将语音团队纳入在线服务部门下,看似是便于与Bing团队的协作)

一些微软高管表示,微软不太可能在2014年到2016年之间推出这种助理,并声称微软会等待一些进化性而不是变革性的东西就绪了以后,再展示这种新型助理技术。

既然Cortana有可能被列入Threshold功能列表,那么下一次Windows发布将会包括不少新功能和改进。新的迷你开始菜单,能够在桌面上运行Metro风格应用,移除了Charms并包括一个虚拟桌面功能,这些据说都有可能包含在Threshold中。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12

11: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