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宋家瑜:天翼混合云2015年1月商用

8月14日,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在北京举办的趋势科技2014年云合作伙伴峰会上首次披露,该公司和中国电信云公司共建的天翼混合云有望于2015年向国内用户正式提供商用服务,“这也意味着VMware的vCloud 混合云服务(vCHS)正式落地中国。”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8月14日,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在北京举办的趋势科技2014年云合作伙伴峰会上首次披露,该公司和中国电信云公司共建的天翼混合云有望于2015年向国内用户正式提供商用服务,“这也意味着VMware的vCloud 混合云服务(vCHS)正式落地中国。”宋家瑜告诉ZDnet记者,目前已有用户开始了前期测试。

目前在外商落地中国的云计算大厂商中,除了世纪互联运营的微软Azure公有云在今年3月正式商用外,亚马逊的AWS,以及IBM的SoftLayer仍未给出在国内正式商用的时间表。

VMware宋家瑜:天翼混合云2015年1月商用

VMware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宋家瑜(蒋湘辉 摄)

宋家瑜表示,目前VMware在数据中心虚拟化领域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天翼混合云的商用将给企业级用户带来两大好处:一是用户在计算资源不够时可以方便地引入天翼混合云的计算能力,也可平滑地向云架构上直接迁移;二是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天翼混合云搭建灾难备份系统,成本比用户搭建实体灾备中心降低很多。

VMware宋家瑜:天翼混合云2015年1月商用

 

宋家瑜表示,尽管双方的合作并没有排他性,但VMware选择中国电信天翼混合云的品牌落地vCHS的混合云服务,一方面在于中国电信在云计算和相关基础设施方面在国内属于领先者,另外天翼云品牌也已经在国内已有很好地认知度。

VMware宋家瑜:天翼混合云2015年1月商用

宋家瑜告诉ZDNet记者,“在明年1月正式商用之前,双方还将敲定最终的云服务种类以及价格。”

VMware宋家瑜:天翼混合云2015年1月商用

宋家瑜还表示,目前中国电信目前已经构建了以“4+2”为核心数据中心体系(内蒙、贵州和北京、上海、广东和四川),中国电信构建的800公里20毫秒延迟的网络环境可以满足企业级用户混合云的需求。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15

16: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