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365合作伙伴SOS:携手微软 抢占云先机

原先的微软更多的是借助Windows平台聚拢生态系统伙伴的,而在云时代,许可与技术维护收益逐步被云服务订阅模式所取代。游戏规则已发生变化,云生态下的合作方式没有固定模式,合作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进行创新。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的成功从很大程度上来说,都是倚仗其庞大的生态系统和合作伙伴基础之上的,微软也一直将合作伙伴放在市场战略的首要地位。原先的微软更多的是借助Windows平台聚拢生态系统伙伴的,而在云时代,许可与技术维护收益逐步被云服务订阅模式所取代。游戏规则已发生变化,云生态下的合作方式没有固定模式,合作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进行创新。

在云时代下,微软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有哪些优势呢?微软掌门人萨提亚•纳德拉在2014年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WPC)上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我们这家公司和我们的生态系统,将为移动为先,云为先的世界创造生产力体验和平台;我们这家公司和我们的生态系统将为这个全新的时代重新定义生产力;我们将会助力每个人、每个企业去创造更多,收获更多。”微软向合作伙伴明确地传达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云计算业务是微软未来发力的主要方向。登台演讲的微软高管们大谈快速发展的云业务业绩,微软也出台了不少吸引合作伙伴代理销售微软云业务的激励政策。

Office 365合作伙伴SOS:携手微软 抢占云先机

SOS服务总监Howard Chow

纵观整个亚太地区,微软拥有超过10万家云服务分销商以及2万8千家合作网络成员。其云服务——Azure及Office 365与整体市场的发展相比拥有高达3倍的成长速度。成立于2006年的香港IT外包公司SOS(Strategic Outsourcing Services,战略性外包服务)与微软结缘于2011年,就此开启了与Office 365的合作之旅。根据SOS服务总监Howard Chow的介绍,SOS之所以在这个时间点开展云服务,是因为当时公司正处于低增长、低利润的业务模式之下,急需注入新的营收活力。在与Office 365两年的合作中,SOS的营收提升了300%,利润提升了50%,客户量也增长了一番。

微软云优势 企业级+混合式部署

在谈及为何选择微软云服务时,Howard Chow表示有两点原因,首先,SOS的用户是企业级用户,因此要选择企业化的服务,而微软作为企业级软件巨头不管是品牌、资源还是技术成熟度都是顶级的;其次,就是云服务的混合式部署。SOS发现,绝大部分客户,尤其是中大型企业的客户,在选择云技术时,很少会把所有的系统都搬到云端,混合式解决方案是很多客户都非常需要的。用户希望云应用是基于公有云、私有云或同时跨越两种环境的混合云。而微软则提供了从公有云、私有云到混合云的完整方案,让企业从传统的本地部署到私有云再到混合云的过渡更加平滑。

微软的云解决方案既可以帮助企业搭建私有云,又可以帮助企业和合作伙伴构建公有云,或让企业选择基于微软云平台的服务。企业可以自己部署IT软硬件、采用公有云服务或者两者都用,无论用户选择哪种方式,微软的云服务都能支持。

教育业切入 首战告捷 

人们常说,第一个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它往往是最让人难忘的。SOS的第一单Office 365生意就很不简单,该用户是香港的一家教育机构,需求是将50000个邮箱部署到Live@edu上。在第一单生意中,SOS与微软密切合作,在实战中进一步了解了Office 365服务,并认识到该服务真的可以为SOS带来收入上的增长。

目前,SOS的用户主要是250人以上的大中型企业,在该领域,SOS的市场覆盖率达到了75%。知名服装品牌I.T. apparels就是SOS的用户,而香港政府也在SOS的用户名单中。我们知道,相较一般企业,政府用户在安全性、稳定性及合规方面的要求都更高,Office 365赢得了政府用户,也证明了Office 365服务的技术实力和服务保障。

业务创新 SOS的一揽子服务

作为微软云解决方案提供商,也就是客户的唯一接口人,SOS除了提供估价、准备、支持等一系列服务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环那就是打造公司自己的工具、产品和增值服务。Howard Chow指出,与传统的迁移项目不同,云服务需要增加交易的频次与经常性收入。Office 365可以做的东西真的很多,如何保持与客户的持续联系是关键。

SOS向用户提供综合的一揽子(Package)服务,用户需要购买Token ,而Token简单来说就像一个个消费券。Token按人次计算,提供端到端的、从桌面到本地再到云的全方位部署,其提供的服务则包括客户管理,维护和培训服务等。举例来说,SOS会一下卖给用户20个Token,合作的第一阶段可能是Exchange online项目,完成后扣除10个Token。之后再用5个Token去做SharePoint,借此和客户维系长远的联系。

善用微软资源

Howard Chow表示,他经常提醒微软的云合作伙伴要善用与微软的合作关系。微软提供了强大的销售团队,以帮助合作伙伴寻找相应的目标客户。同时,微软还提供了很多产品体验中心。合作伙伴要好好利用微软的资源,且要尽早为好,所谓兵贵神速,迟了的话,整个市场的竞争环境都会有更多的变数。

8月25日,主题为“冲上云霄”的微软中国合作伙伴将于厦门召开,大会将为合作伙伴分享微软云市场战略及相关产品信息,分享明星云合作伙伴的成功经验。Howard Chow表示将出席本次盛会,并作为主讲嘉宾与广大合作伙伴面对面交流,期待与大家共享微软云经验、探索合作共赢之道。

更多内容请点击:

FY15微软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官网:http://aka.ms/FY15CPC

FY15 微软中国合作伙伴大会网络直播:http://www.msvevent.com/?p=145&frm=DG0825

微软合作伙伴网络官方微博:http://weibo.com/MSPartner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1

11: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