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zure虚拟机、云服务在全球多个地区出现服务中断

8月18日,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00/太平洋时区上午11:00开始,世界各地的用户开始报告微软的Azure虚拟机、网站和其他的云服务出现了问题。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8月18日,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00/太平洋时区上午11:00开始,世界各地的用户开始报告微软的Azure虚拟机、网站和其他的云服务出现了问题。

微软Azure虚拟机、云服务在全球多个地区出现服务中断 

微软的一名管理人员在Azure的状态页面上表示,“从协调时间2014年8月18日17:49分开始,我们在多个区域的云服务和虚拟机出现了中断。”

上图是从状态页面中截取的图片,如上图所示,虚拟机是此次受影响最严重的服务,网站在美国的一些地区出现了问题,而云服务在美国的另一些地区出现了问题。

微软提供的问题描述中提到,“虚拟机、云服务、网站——多个区域——所有服务中断”。

我询问过微软,想了解这些问题何时能够得到解决。截至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得到回复。

情况更新(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30分/太平洋时区下午12:30分):包括备份、服务总线、站点恢复等更多的Azure服务出现了问题。Azure状态页面上最新的说明是这样写的:

“从协调时间2014年8月18日17:49分开始,我们的Azure服务在多个地区出现了中断,可能波及云服务、虚拟机网站、自动化、服务总线、备份、站点恢复等服务,可能还会影响到其他的Azure服务。我们现在正在评估恢复服务的各种选项。”

情况更新(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40分/太平洋时区下午12:40分):Azure HDInsight、Azure Mobile Services也在很多地区出现了全面的服务中断。

情况更新(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45分/太平洋时区下午12:45分):下面是微软通过公司发言人发表的声明:

“根据我们在Azure状态页面上向客户提供的消息,我们已经知道包括虚拟机、云服务和网站服务的Azure服务出现了中断,我们的工程团队正在想方设法,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今天Azure服务中断/问题出现的几天之前,微软的Visual Studio Online服务在全球范围内也出现过中断。尽管Visual Studio Online是运行在Azure之上的,但是微软的管理人员还是将那次中断归咎于Visual Studio Online本身的bug,而不是Azure的问题。

上周,Azure在日本东部地区出现了一次全方位的服务中断,并且在多个Azure区出现了管理门户登录问题和性能降低的现象——这些发生在8月15日。

微软的CRM Online用户在8月15日遇到了问题。一些用户的服务中断了14个小时甚至更久,微软并没有说明导致那次故障的原因,而是笼统表示是“某些CRM Online机构意外地无法使用。”

据我所知,微软的CRM Online服务仍然没有托管在Azure中。但是微软的管理层已经将CRM Online的区域销售和合作作为2015财年的头等大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19

09: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