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优普首届用户年会北京站成功举办

8月15日,主题为“让企业飞起来——企业互联网奇妙之旅”暨用友优普公司首届用户年会(北京站)在用友软件园落下帷幕。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8月15日,主题为“让企业飞起来——企业互联网奇妙之旅”暨用友优普公司首届用户年会(北京站)在用友软件园落下帷幕。用友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发表致辞祝贺,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良、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池向东、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郑雨林出席会议并作精彩演讲。来自企业客户、产业链伙伴、媒体及分析机构400多位嘉宾参与了此次年会。会上,用友优普正式对外发布了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和新一代的产品服务,这标志着用友优普企业互联网化新征程正式启动。

用友优普首届用户年会北京站成功举办
 
企业互联网化已是大势所趋   
在当今信息技术变革浪潮下,特别是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网络为代表的四项技术革新的推动下,全球的商业和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革和发展。在电算化、信息化之后,企业信息化也在向互联网化的全新阶段迈进。

用友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表示,在企业信息化向互联网化迈进的新阶段,所有的企业无论所处什么行业,无论规模大小,都将会成为互联网企业,都将会成为数据驱动的企业。这一结论源于用友公司26年的企业信息化基因及庞大的企业客户群调研。

用友优普首届用户年会北京站成功举办
 
用友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先生 

用友集团高级副总裁郑雨林先生在会上分享了企业互联网化的调研心得,他认为企业互联网浪潮的技术基础、意识基础都已经具备,企业互联网化已是大势所趋。

用友公司洞察到,不仅仅是零售、媒体、金融行业在互联网化,非常传统的行业也已经出现了互联网化的企业,比如说服装行业的“青岛红领”,家具制造行业的“尚品宅配”,汽车行业的新品类“特斯拉”等。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不只是在做产品,他们都在充分挖掘大数据的价值,都在做平台系统,都在建设一个生态。

用友优普首届用户年会北京站成功举办

用友软件高级副总裁郑雨林先生
 
用友在企业信息化第一个阶段通过提供财务软件帮助企业实现电算化,在信息化第二个阶段提供ERP软件帮助企业改进生产和业务流程,在新的阶段,用友通过提供创新的企业互联网服务来帮助企业提升生产力。在互联网阶段,用友与客户更加紧密,转变成运营模式,直接帮助客户运营信息化。
 
抓住互联网化趋势成就新行业巨头
技术的革新带动企业的变革,在互联网大环境下,如何向互联网转型?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良就大数据驱动下的商业变革做了精彩的分享。

曾良认为,无论哪个产业,用互联网思维重新审视,都会发现非常多的机遇和空间,从这个意义上讲,每个产业都处于变革的风口。媒体行业、零售行业,通讯行业,金融行业四个行业被互联网改变,加工制造、服务行业、教育行业、家居家电四个行业正在被改变中。

百度通过大数据技术正在社会治理、智慧营销、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方面进行实践,未来很可能颠覆这些产业。他认为,大数据不仅是国家战略的一部分,在移动互联时代对企业也非常重要。能够抓住互联网化趋势,顺应发展潮流的企业,未来就是新的行业巨头。

用友优普首届用户年会北京站成功举办
 
百度副总裁曾良先生
 
“五大连接”催生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
企业要应对席卷而来的互联网浪潮,需要思考用什么样的新方法和路径来推进企业的互联网化。先进的信息技术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企业不仅要重构计算架构,还要改变运营架构,用数据、平台支撑运营,并尽快建设、部署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应用来支撑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大协作。

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在演讲中表示:“进入到企业互联网时代,用友优普不仅自身要成为一家企业互联网公司,还要为推动传统企业互联网化,提供最贴近企业实际需求的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和产品服务。”

用友优普首届用户年会北京站成功举办
 
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先生
 
这种变革可归纳为实现企业的“五大连接”:即连接员工、连接客户与消费者、连接供应商与合作伙伴、连接社会数据资源、连接设备与产品。

为帮助企业实现“五大连接”,用友优普基于对国内中型企业管理、业务及信息化的深刻理解和多年技术积累,以企业精细化管理为核心,综合运用当今最先进的社交、移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首次提出了企业互联网化的完整应用架构,即“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

在年会现场,向奇汉亲自为嘉宾演示了用友优普USMAC系列产品。他表示,通过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用友优普将在帮助企业实现全面的精细化管理和建立完整的经营管理数据基础上,进一步帮助企业获得更广泛的上下游数据、社会化数据和物联网数据,从而打通企业内、外信息与业务流程,实现产业链协同和社会化商业。
 
传统企业思考互联网化 明天会更好
近两年来,互联网企业在风口上飞,传统企业亟待转型。传统企业互联网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北京稻香村集团副总经理池向东先生在年会上分享了他对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化变革的看法。他认为,传统企业必须变,但不能盲从,传统企业更应该理性的思考。

用友优普首届用户年会北京站成功举办
 
稻香村集团副总经理池向东先生
 
用友软件高级副总裁郑雨林在年会现场演讲指出,新互联经济时代是打通或者拓宽产业与消费通道,实现传统企业互联网化的时代。在这个时代,对企业大浪淘沙的过程中,要么选择被动颠覆,要么选择主动变革。任何一个企业在商业圈大洗牌的过程中,都不会坐以待毙,变革是必然也是唯一选择。
 
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表示,作为企业互联网应用领导者,用友优普将帮助传统企业加速向互联网化转型。
 
关于用友优普
2014年伊始,为了更好的服务好客户,用友公司组织机构做了重大战略调整。根据用友集团发文集经管字(2014)第01号,自2014年1月1日起,将U8+、U9、CRM、PLM等产品线从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分拆出来,并组建独立用友全资子公司——用友优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优普公司)来经营该业务。用友优普公司的成立是用友26年发展历史上最大的一次业务变革,目的是为了更加聚焦中型企业细分市场,为广大客户与产业链伙伴带来更大价值。
 
用友优普公司总体定位是:企业互联网应用领导者。为中型企业提供软件、行业解决方案以及企业云服务等全面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互联网、移动时代继续拥有和不断提升管理及运营优势,成就“数据驱动的企业”。
 
用友优普公司拥有中国乃至世界最强的、最具竞争力、最成熟稳定的中端产品。分拆后对应的中型企业产品U8+、U9、CRM、PLM、BA、企业社交、移动等作为优普公司的主营产品,强大的产品组合可以帮助您的企业无论出于哪个发展阶段,都可以“全面应用、按需部署、快速见效”,带来最佳投资回报,您可以根据惯例需求随需拓展应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19

18: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