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离开微软董事会

微软的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辞去了他目前在微软董事会的任职。在给微软现任CEO纳德拉的信中,鲍尔默表示自己在离开微软后的六个月里异常忙碌。他现在是洛杉矶快船队的老板,并表示将去斯坦福大学教书。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如之前的传言一样,微软的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辞去了他目前在微软董事会的任职。微软于8月19日宣布了这一人事变动。微软表示,鲍尔默离开董事会的决定将立刻生效。

在鲍尔默给微软现任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的信中,鲍尔默表示自己在离开微软后的六个月里异常忙碌。他将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和公民贡献等活动中,他还将担任NBA球队洛杉矶快船队的老板。鲍尔默的离开并没有掀起太多的波澜,微软正在按照新CEO纳德拉的“移动为先,云为先”战略前进,在NBA新赛季即将开始这一关键时刻,鲍尔默选择了离开。

下面是鲍尔默发给萨提亚的辞职信:

亲爱的萨提亚,

从我退休以及你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到现在,已经六个月了,我一直在思考我的人生,我继续持有微软的股票,我也参与这家公司的工作。现在我已经得出一些结论,想要与你分享。我知道八月份是一个关键的月份,在这个月份中,微软开始为下一次股东大会准备股东委托书,所以我的这些想法可能也非常及时。

首先,微软是我一生的工作,我对于我所看到的这家公司和它的领导团队都感到非常兴奋和自豪。未来会有挑战,但是机会却更大。这个世界上没有一家公司像我们一样拥有软件技能、云计算技能和硬件技能。像世界上任何一家公司一样,我们吸引人才。我们有盈利能力,可以在长期机会上进行投资,同时还能够实现短期的优秀业绩。你正面临着一个大胆而令人兴奋的开端。

微软需要大胆前进并且下大赌注,在这个新的环境中取得成功。编写伟大的软件是一项巨大的成就,销售软件是一个神话般的业务。在这个“移动优先”、“云优先”的世界里,软件开发是一项关键的技能,但是想要成功需要将企业租用、硬件毛利润和广告收入货币化这三方面把握好。要在做好这些转变的同时管理好目前的软件业务,这需要大胆和无畏的精神,我相信微软现在的管理团队拥有这样的精神。我们的董事会必须鼓励这种无畏的精神,才能让微软做出最好的业绩。你必须推动这一切。

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离开微软后的生活,直到我在这里工作的最后一天。在离开后的六个月里,我变得非常忙碌。我发现快船队、公民贡献、教书和学习花掉了很多时间。我对于我们在“移动优先”、“云优先”方面的做法非常有信心,对于我们创新性地强调平台和生产力、让设备和服务成为业务核心驱动力量的做法也非常有信心。我拥有的微软股票比指数基金之外的任何人都要多,我喜欢利润、投资、股息。我希望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保持这个地位。

鉴于我的信心以及我现在肩负的各种新的使命,我认为继续留在微软的董事会已经是不切实际的做法,我最好离开。这个秋天我会非常忙碌,要教授新的课程,NBA新的赛季也要开始了,所以我离开董事会的决定将会立刻生效。

我为了微软呕心沥血——34年了,我永远愿意为了它付出。我还是喜欢讨论公司的未来。我喜欢尝试新的产品并且给出反馈。我喜欢读到这家公司发生的事情。我会不断地给出我的想法和反馈。这家公司将会继续前进并且达到更高的高度。我会很骄傲,我也会通过我拥有的股票获得收益。我承诺作为一个股东,我会尽我所能地支持并鼓励管理层的大胆前进。

史蒂夫

鲍尔默于2014年2月正式从微软首席执行官的职位上退休,截至那时他已经在微软工作了37年,并且担任了13年的首席执行官。

下面是纳德拉就鲍尔默的辞职信给出的公开回复:

史蒂夫,

首先,感谢你在我的过渡期和过去34年里的支持。和你在一起工作并且从你身上学习是一种莫大的荣幸。在你的领导下,我们打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良好基础,我们将继续在这个基础上发展——微软将步入“移动优先”、“云优先”的世界。

作为董事会的一员,你的洞察力和领导才能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得到凸显,我理解并支持你的决定。

当你踏上人生新的旅程,我相信在你新的尝试中,你也会带来大胆、激情和影响力,就像你给微软带来的一样,我们希望你能获得了不起的成就。作为一名股东,我也期待着与您合作。

代表微软和董事会感谢你。

萨提亚

对于那些想知道谁将在何时取代鲍尔默位置的人,微软的官员表示,只要时机合适,该公司总是对于增加新的董事会成员秉持开放的态度。现在这家公司并不一定会增加一名董事会成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0

10: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