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6引领企业信息系统国产化潮流

海比研究历时3个月,采访与调查了包括来自国产软件提供商、实施服务商、最终用户、研究机构资深专家在内的20位专家以及127家各行业的大型企业用户,推出《大型企业信息系统的国产化路径》白皮书。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国家工商总局根据反垄断法等相关法律开始对微软等公司涉嫌垄断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对此,行业人士与媒体普遍认为,这是自“棱镜门”之后,外资高科技企业在华受到政府审查的延续。微软是继思科、IBM、高通之后,第四家被调查的知名外资企业。

受棱镜门、微软Windows XP停止服务等事件的影响,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对信息安全问题的重视到了最高级别,也让国产软件厂商更深切地体会到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自己所肩负的国家信息安全保护的重大责任,在关系国计民生的国家级重点项目知识产权、公安、安全等领域采用国产软件,对于国家安全有着重要的意义。这对本土信息化厂商来说是重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最主要的挑战来自于,本土的信息化产品是否能够真正实现国外产品的替代。

为调查大型企业信息化当前面临的挑战,研究和分析大型企业信息化系统国产化问题,海比研究成立了大型企业信息系统国产化路径的专项研究小组,历时3个月,采访与调查了包括来自国产软件提供商、实施服务商、最终用户、研究机构资深专家在内的20位专家以及127 家各行业的大型企业用户,并据此推出了《大型企业信息系统的国产化路径》白皮书。

该白皮书从大型企业信息化的建设模式与运维模式现状出发,通过分析国内企业面临的挑战,基于众多的案例基础,总结出了应对大型企业信息化挑战的重要法宝——国产化。

在调查中,未来三年,在大型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中,国产软件和解决方案将会成为企业信息化的应用重点和投资热点。调查结果显示,高达90%的大型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希望业界能够提供信息系统国产化的应用路径和成熟方法。白皮书总结了多个成功案例,提供了国产化的方法和原则、国产化路径等内容。

海比研究的调查与研究显示,用友NC6、UAP平台等这些国产化的信息系统,对企业的业务匹配度高,又能和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先进技术和业务模式紧密结合。更重要的是,系统灵活度高、拥有快速反应与支持能力,能根据企业需求的变化快速跟进。

中国软件网总经理、云计算专家曹开彬表示:“未来三年,在大型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中,以用友NC6为代表的国产软件和解决方案,将会成为企业信息化的应用重点和投资热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1

12:5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