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于9月30日发布Win9 之后版本走订阅路线

微软将于9月30日发布Windows 9,这可能是这家软件巨头最后一次大爆炸式地发布操作系统了。Windows 9是连接微软过去大爆炸式的产品发及授权模式与未来围绕云计算、更易使用的创新和服务之间的桥梁。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The Verge表示,微软将于9月30日推出“Threshold”或者称之为Windows 9技术预览版本。Mary Jo Foley于上周报道微软将于9月下旬提供预览版本。Windows 9要在明年3月才会正式推出,到2015年春天才会向大众推出。将目光放长远些,就会发现它只是一个过渡性的产品。

《华尔街日报》提出问题,微软是否需要Windows 9带来的各种尘嚣。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是现在就要。

从短期看,Windows 9非常重要,因为:

  • 微软需要让Windows 8成为过去,让我们不再谈论它和Vista的对比;
  • 这家软件巨头需要调整Windows,让它对于触摸和非触摸操作都很友好;
  • Windows需要和微软的平台和生产力口号挂钩;
  • Windows需要为更快的开发节奏以及云计算的方式奠定基础。

换句话说,Windows 9的代号为“Threshold”这个词完全准确。Windows 9是连接微软过去大爆炸式的产品发及授权模式与未来围绕云计算、更易使用的创新和服务之间的桥梁。

Mary Jo Foley在上周指出:

据消息来源透露,这一举动标志着微软正在朝着“服务能力”方向前进,那些安装了这个版本预览版的用户需要同意按月订购自动更新。

如果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的宏伟计划能够展开,那么Windows 10的发布将是一片宁静。为什么呢?我们只是为了更新、新功能也许还有在线存储向微软每年支付20美元就行了。微软Windows未来可能变成SaaS的模式,一年更新两次,并且成为其他服务的入口。

在未来,微软将给我们Windows(无论是免费的或者收取象征性的费用),然后向我们追加销售其他的服务。

让我们回到现实:微软的未来更多是关于Office 365和Azure而不是关于Windows的。订阅模式将超过该公司传统的销售最新的操作系统收费的模式。Windows需要提供良好的体验,但是从经济和战略的角度来说,操作系统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别担心,Windows 9将给我们提供诱人的功能——如果硬件能够跟得上的话。问题在于Windows 9的发布是否会像Windows 7那样,只是为了替代前一个版本。是的,Windows 8.1治好了很多毛病,但是微软需要新的版本来解决那些过于大胆的用户界面调整。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谁会用“订阅”的方式购买Windows?我们都会。我们以“订阅”的方式付费使用Dropbox、Box、Amazon和Google,我们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微软。如果微软能够每半年给我一些像Cortana一样有趣的东西,我就会支付年费。同时,增量更新的Windows还可以让我不用经受大版本更新带来的“消化不良”。

至于Windows“订阅”的模式,可以考虑以下方面:

  1. 我每年“订阅”Windows发布的版本。
  2. 数字——Windows 9、10、11——消失了,因为Windows升级就像浏览器更新一样容易。
  3. 在需要更换硬件的时候(大概是每三年一次吧),微软会自动地停止向我收费,直到我买了一台新电脑再重新开始收费。

每年20美元的费用,微软在三年里可以净收入60美元。对于那些购买了Windows XP并且已经用了十年之久的用户来说,花上60美元就能够用上三年的做法看起来相当不错。这个算法很粗糙,但是你能够理解它的含义。微软在前进中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将是大爆炸式的发布无法适应以云为中心的世界。以往应用和操作系统的更新就像是厨房洗碗槽里的水一样,满了才会放一次,增量更新将会取代阶段性发布新版本应用和操作系统的做法。

Windows 9有望成为我们从微软那里获得的最后一次“厨房洗碗槽式”的版本更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2

14: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