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分析:第2季度中国手机安全市场用户规模达2.5亿

易观智库数据显示,第2季度,中国手机安全应用市场活跃用户规模达2.5亿,排在市场前三名的为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和百度手机卫士,其活跃用户市场覆盖率分别为54.0%、36.0%和20.0%。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手机安全应用市场监测报告2014年第2季度》显示,第2季度,中国手机安全应用市场活跃用户规模达2.5亿,排在市场前三名的为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和百度手机卫士,其活跃用户市场覆盖率分别为54.0%、36.0%和20.0%。

EnfoDesk研究发现,随着近些年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网络技术的逐步提升,随之而产生的手机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目前主要的手机安全威胁主要有针对手机硬件的恶意程序、吸话费吸流量恶意程序、骚扰及诈骗短信和电话、个人隐私窃取、银行卡信息窃取等。而且移动互联网对各行业的渗透越来越高,包括金融、水利、电力、政务等领域,再加上信息安全事件频发,互联网安全引起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政府的重视以及市场的推动,将促使移动安全的建设渗透到产业链各个环节,包括应用商店、终端厂商、开发者及运营商等等,构建全产业链的安全生态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同时,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出现对信息安全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与要求,未来企业在信息安全方面的资源投入将逐步增加,这也为安全厂商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目前,网民对移动安全的认知在逐步提升,对安全软件的使用意愿也在提高,尤其是随着移动支付业务的兴起与快速发展,手机财产安全问题引起了市场的高度重视,也成为促进移动安全市场发展的又一驱动力。安全软件厂商应紧抓市场机遇,加紧对用户使用行为的培育,提升产品体验,以获得更高的市场渗透率,从而衍生出更多的商业价值,促进移动安全产业的新一轮发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7

09:5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