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优普:企业互联网应用已成主战场

曾经,互联网还不发达的时候企业难免对其意义认识不清,但随着社交,移动,分析(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深入应用,很多企业都感觉互联网带来了一片新天地。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互联网对于当今社会的个人和企业来说早已不陌生,中国的网民数量已达6亿人之多,而全国使用互联网办公的企业比例也高达83.2%。其中100人以上规模的成长型企业,互联网使用率更是超过90%[i]。虽然企业互联网距离深入应用还有一定距离,但以腾讯、百度、阿里为首的互联网巨头们纷纷转头企业市场,无不让业界预测“企业+互联网”市场将成未来软件主战场。

互联网是企业新生机,USMAC带来新思路
曾经,互联网还不发达的时候企业难免对其意义认识不清,但随着社交,移动,分析(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深入应用,很多企业都感觉互联网带来了一片新天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SMAC驱动(即“social, mobile, analytic and cloud”的英文缩写)愈发明显。

·企业迎来互联网化春天
如果说个人互联网市场已经被领先公司所重塑,那么目前企业IT市场正在被SMAC所重塑,未来企业软件将越来越互联网化。太多的互联网模式正在改写着企业的经营方式。就像电子商务给传统企业带来了新的商机,也对企业管理提出了新的考验。

首先,营销方式变了,线上线下的营销变得立体了,过去推式营销被现在的社交化所逐渐替代。其次,移动化的普及加快了业务流程、缩短了采购、销售的周期。无论是供应商,还是商品销售商,订单响应及时性的要求提高了。此外,企业对于分析预判能力的需求也在逐渐提高。互联网要求企业从流程驱动转向数据驱动(DDE),从延时运行转为实时运行(RTE),从领导指挥到员工创新(E2M)。以互联为基础的全球供应链,“数据”成为企业间交流的必要条件,将来每个企业都会是数据驱动的企业、互联网的企业。如此种种,新机遇对于企业IT的挑战仍然集中体现在所使用的管理平台上。

·USMAC模式的融合
然而,若想将SMAC驱动融入到企业的骨子里,仍然需要把管理的核心位置移向消费者、移向更贴近市场的前线。通过社交化的手段,让企业建立起与用户之间的新交流方式,让生产的各个环节更加透明。在某特种设备制造企业中已经就开始尝试,因为客户合作越紧密越想实时掌握自己的订单状态。

用友优普:企业互联网应用已成主战场

因此,企业互联网化让过去以财务软件为核心的“部门级”应用、以ERP为核心的“企业级”应用,升级到以产业链大协作为核心的“社会级”应用新阶段,平台化将是企业应用的新模式。用友优普以U8+、U9等面向中型企业的ERP产品为核心与基础提出新的USMAC模式,U8+、U9等ERP产品在帮助企业实现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正在帮助企业打通企业内、外信息与业务流,进一步实现产业链协同和社会化商业。而U8+、U9等产品构成“U”的核心连接企业各个方面,与SMAC的融合形成真正具有企业互联网核心的新思路。换句话说,USMAC驱动企业互联网全面落地,就是要帮助企业链接一切可以链接的资源。

企业互联网从五大连接开始
互联网对于企业最直接的影响是推倒所有“围墙”,企业互联网就要把企业与企业之间联系起来。在此前,用友优普的U8+、U9等ERP产品中,已经把企业和他们的供应商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个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连接,但这只是企业互联网的基础和标志。

用友优普:企业互联网应用已成主战场

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中,我们可以看到企业互联网有五个方面链接最为迫切:“连接供应商、连接客户、连接员工、连接公共数据、连接产品与设备。”

其实,“连接”本身并没有太大的价值,但是连接后的结果却与之前有天壤之别。换句话说,企业互联网的必要性要通过并不在于连接谁,而在于连接后对于企业的改善。

用友优普:企业互联网应用已成主战场

·连接供应商,改变了传统的采购模式、让采购人员“消失”了,节约了很多采购中间成本;

·连接客户,改变了传统的销售模式,让销售人员“消失”了,能够让客户更清楚的看到你的服务;

·连接员工,改变了过去单纯的社交工具的意义,以人为中心连接到业务所需的任何订单,改变过去社交媒体无法完成的工作,甚至改变了企业的工作模式;

·连接公共数据,改变过去的公共资源的连接方式、金融交易的方式,让结算更加快速;

·连接产品与设备,改变改变物与物、物与人之间连接方式,形成从原料到商品的全面物联网。

企业互联网的连接为企业而存在、为订单而存在。像用友优普U8+、U9等ERP实现的与供应商连接一样,一旦形成会让企业很多最直接路径,而效率将会得到最大提升。无论连接哪个方面,交流的路径彻底缩短,费用就是最少的。这也正是企业互联网五大连接所能实现的价值。

企业软件市场需看云识天气
无论是内部、外部各个环节都做好连接的准备后,也许对传统模式的挑战就会转化为对产品和服务挑战。以能够弹性支撑的云计算如何在管理软件中发挥作用?不仅要求 “云”更加强大,更要求“端”的交付能力更为完善。用友优普在企业互联网的传统管理融合的路上,正在探寻着新的云+端模式。

用友优普的标准产品支持服务 ( SPS ) 可以帮助企业通过不断增强和优化的软件版本更新持续获得系统的提升,最大限度降低软件总体拥有成本;通过主动服务防范系统运行风险;通过获取知识库、最佳业务实践等提升系统应用能力。

用友优普:企业互联网应用已成主战场

不仅在标准产品的支持服务上充分发挥云端的优势,管理软件在功能上更应体现出“服务”的优势。用友推出“表魅”云服务是基于用友BA平台化技术构建的线上用户报表需求与第三方开发者之间的线上需求提交与沟通、线上开发撮合、线上成果交付、线上交易与结算的企业云服务,首创报表服务全新商业模式。客户可根据管理需求的变化,随心调整自己的报表分析,不受资源能力的限制,既提高了反应的速度,又解决了IT成本。

企业无论是通过用友优普企业空间链接的内部、外部的资源,还是使用用友优普UU链接的员工与业务流程,亦或是采用“表魅”提供的新的报表服务模式,不管怎么说都是通过各种“连接”将企业与互联网相连。而用友优普则将集中U8+、U9等传统产品的优势力量,加强与企业空间、UU、表魅等产品和服务的整合,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好的互联网化应用。当企业迎战互联网挑战的时候,用友优普已经为企业互联网的主战场做好准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8

11:1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