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IPO在即 马云一跃成为中国首富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今年49岁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身家218亿美元。他的资产包括在阿里巴巴集团7.3%的权益,以及在支付宝母公司近半数的股权。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今年49岁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身家218亿美元。他的资产包括在阿里巴巴集团7.3%的权益,以及在支付宝母公司近半数的股权。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准备美国上市,可能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支付宝是一个在线支付平台,以前没有包括在马云财富统计之中。

马云的财富比马化腾多55亿美元,后者是中国市值最大互联网企业腾讯的创始人。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则是中国第三大富豪。

“中国的财富创造相当迅速,尤其是马云这样的企业家,他们创建的企业从中国中产阶级的壮大中受益匪浅,”Dalton Investments驻上海的基金经理Tony Hsu表示。

7月份接受彭博调查的五位分析师预期均值显示,计划下个月在纽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可能将IPO价值定在1,540亿美元。马云持有阿里巴巴8.8%的股权,减去马云的慈善基金SymAsia Foundation Ltd.控制的1.5%股份,马云在该公司的权益价值113亿美元。

这些分析师还预计,阿里巴巴上市后市值可能达到2,000亿美元。

股权稀释

马云还持有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48.5%的股份,后者是一家非上市公司,经营支付宝业务。接受彭博调查的七位分析师预期均值显示,总部位于杭州的阿里小微价值250亿美元。

根据阿里巴巴8月12日提交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的文件,通过发行新股或向员工派发股票,马云在阿里小微的股权在未来3-5年将稀释至不超过8.9%。文件称,马云不会从这些交易中变现任何经济利益。

根据上述文件,阿里巴巴也有权收购阿里小微不超过三分之一的股份,但阿里巴巴无法让投资者确信其将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8

13: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