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6年内免检 交管局推“车检计算器”让车主心中有数

从9月1日起,私家车6年内免检等18项机动车检验改革新政将开始正式实施。如果一些车主不清楚自己的爱车是否在免检的范围内,可以通过公安部交管局在近日推出的“车检计算器”应用小软件来进行查询。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从9月1日起,私家车6年内免检等18项机动车检验改革新政将开始正式实施。如果一些车主不清楚自己的爱车是否在免检的范围内,可以通过公安部交管局在近日推出的“车检计算器”应用小软件来进行查询。

私家车6年内免检 交管局推“车检计算器”让车主心中有数

记者关注公安部交管局微信平台“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后,在该微信公众账号右下角点开“车检计算器”小应用。这个应用界面包括车辆类型、车辆注册登记时间、是否发生致人伤亡情况三个选项,依次进行选择后,就可以获知自己的爱车是否属于6年免检车辆。

如果车辆属于免检范围,还系统还可以提示领取检验标志的时间;如果不属于免检范围,则提示参加安全检验的时间,非常直观、方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9

17: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