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Rohit:Autonomy帮驻阿美军预防恐怖袭击

惠普软件集团Autonomy信息分析部副总裁兼总经理Rohit De Suaza透露,Autonomy可以输入和消化分析任何类型的数据,其中包括视频、音频、邮件、短信等非结构化数据和传统的结构化数据。“驻阿美军采用Autonomy系统进行分析,成功阻止了多起恐怖袭击。”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大数据分析是惠普公司重点战略之一,而惠普此前巨资收购的Autonomy则是惠普HAVEn大数据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惠普软件集团Autonomy信息分析部副总裁兼总经理Rohit De Suaza来华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Autonomy可以输入和消化分析任何类型的数据,其中包括视频、音频、邮件、短信等非结构化数据和传统的结构化数据。这些输入的资料可以来自任何系统,包括摄像头等AV设备、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络以及企业的传统ERP应用。Rohit披露,“驻阿美军就采用Autonomy系统进行分析,成功阻止了多起恐怖袭击。”

  惠普Rohit:Autonomy擅长分析所有类型数据

图注:驻阿美军就采用Autonomy系统进行视频分析,成功阻止了恐怖袭击。

Rohit披露了一个Autonomy分析视频的案例,“美军在阿富汗某地离地面一英里的气球上面安装了摄像头,用来监测道路上的汽车以及行人,而部署Autonomy系统则用来分析视频画面。”Rohit表示,“摄像头捕捉的视频是很难靠人工来分析的,因为一个人集中精力地看一个画面大概只能维持15分钟,而分析多个摄像头产生的多个画面用人工看难度更大。Autonomy系统不用睡觉,可以对不同的情况发出不同的警告。在2012年的平安夜,这个系统发现有两辆车先后沿着一条公路开到同一个位置,然后转向离开。系统觉得可疑并自动发出了警告。当时美军派人去调查,果然发现恐怖分子在公路上埋下了炸弹,而那两辆绕行的车是本地人,本地人则提前知道该道路里面埋了炸弹。在这起事件中,惠普视频分析预防了恐怖分子攻击带来的死伤,后来Autonomy因此获得了美国政府颁发的奖章。”

 惠普Rohit:Autonomy成功帮驻阿美军预防恐怖袭击

图注:惠普软件集团Autonomy信息分析部副总裁兼总经理Rohit De Suaza(蒋湘辉 摄)

Rohit还表示,除了反恐外,Autonomy已经在智慧交通、医疗病例分析、体育赛事、金融分析等领域有了广泛应用。他告诉ZDNet记者,“美国很多主要城市的交通部门都正在使用Autonomy进行视频分析。这些系统不仅结合了交通视频信息,还结合了警察、消防部门以及社交媒体等所有信息,汇总到一起形成了我们的“平安城市”项目。摄像头不仅仅监测哪里有坏蛋、做了什么坏事,而是从更加广泛的角度来帮助我们提升整个城市运行的安全和质量。我们可以藉此发现哪里有人需要帮助,需要从哪个机构派出哪些警察。”

 惠普Rohit:Autonomy擅长分析所有类型数据

图注:Rohit介绍,惠普HAVEn大数据平台由Hadoop/HDFS、Autonomy、Vertica、企业安全和应用等五个部分组成,其中Autonomy在分析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2

15: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