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彦宏:五年后语音图片搜索将超文字

2014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CEO李彦宏在会上透露,未来五年语音图像搜索会超过文字,而目前百度10%的搜索请求来自语音搜索。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移动时代,用户的消费行为发生巨大变化,不仅倾向于移动搜索,同时在搜索形式上更加多元化。移动互联网为搜索带来了新的可能性,比如语音和图像搜索。语音搜索行为的增加、图片搜索需求的增强,为技术创新指出了人性化的方向。

百度CEO李彦宏在2014年百度世界大会上透露,未来五年语音图像搜索会超过文字,“目前百度10%的搜索请求是语音形式,而且使用该形式的搜索次数一天可以最高达到500次,更多是儿童进行该种形式的搜索。语音历史有二十万年,是自然而低门槛的表达方式,今天已经可以用来向PC和移动端表达需求。”

李彦宏表示,另一种新的搜索形式为图像搜索。百度目前可以支持通过拍照方式进行图片内容搜索,比如拍下家具、工艺品、花等来了解该物件的具体信息。

过去半个世纪,创新的速度在加速,技术门槛不断上升,而用户的使用门槛在降低,现代人表达需求方式多样化,从文字、语音到图像。“传统产业要对消费者的行为变化保持敏感”,李彦宏为迷茫的传统产业指路称,“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在移动搜索中开始寻找服务,而这一变化直接造成了传统产业拥抱移动互联诉求的空前强烈。”

过去一年,消费需求发生的变化在于越来越多人在移动搜索中寻求服务,从2013年7月到2014年7月,用户在百度搜索上的需求增加了133%。

李彦宏在会上以实际案例介绍了当下传统产业拥抱移动互联网的三种方式,通过移动站、原生APP和第三方平台,传统服务业正在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

在移动站方面,以佳美口腔举例,过去一年移动端流量增速是PC端4倍,不过移动端的流量新客户转化率不到PC的50%。

在原生APP方面,因为使用率较低,是个高门槛的触网方式;在第三方平台方面,以参与团购活动的新辣道鱼火锅举例,新辣道下了大量成本通过公众号方式触达用户,做市场活动时第三方开发用了至少一个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3

11: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