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分析:2季度中国非金融支付机构交易规模达7.26万亿

Enfodesk易观智库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第2季度中国非金融支付机构各类支付业务的总体交易规模达到7.26万亿,环比1季度增长1.8%。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Enfodesk易观智库发布的 《中国非金融支付机构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2季度》数据显示,2014年第2季度中国非金融支付机构各类支付业务的总体交易规模达到7.26万亿,环比1季度增长1.8%。

 易观分析:2季度中国非金融支付机构交易规模达7.26万亿

2014年4月1日起,央行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监管加强,暂停部分POS收单机构接入新商户,一定程度上限制了POS收单高速发展的势头。而互联网收单也因为互联网理财申购金额下降和互联网巨头业务创新的重点向移动端转移,维持着5%的低速增长。

同样由于余额宝和理财通交易规模的下滑,本季度移动支付交易规模的环比增长为0.2%,呈现出微小增长。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未来互联网理财将回归闲置资金理财的本质,移动支付市场短期内将很难重现去年3季度到今年1季度期间的爆发式增长,未来移动支付的重心会放在构建创新支付场景上。

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2014年第2季度非金融支付机构综合支付交易规模占比统计,银联商务、支付宝和财付通分别以39.26%,29.58%和6.89%的占比位居前三。其中银联商务在POS收单领域既没有受到政策影响,又通过6月2日的大促销带动线上线下交易规模的增长,以致银联商务在综合支付的份额上有所提升。

 易观分析:2季度中国非金融支付机构交易规模达7.26万亿

支付宝在积极发展移动端支付场景,推出未来医院、未来公交等项目,大力发展O2O战略。互联网支付方面发展海外支付业务,与日本、泰国、韩国和德国等多家海外知名电商合作进行支付宝付款,并与全球最大的退税机构环球蓝联合作海外购物退税。财付通借助于手机QQ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活跃度,推出手机QQ支付。微信支付将“我的银行”卡升级成“我的钱包”,并推出钱包和好友转账功能,开始从银行卡转入转出的形式转向小额账户支付。

今年央行大力整顿支付行业,严格规范第三方支付收单外包业务,这让以往行业灰色地带越来越窄,也很大程度上促使了支付厂商的转型,纷纷在原有的支付业务上发展扩界的营销、金融等服务,以此重新赢得更高的交易量和收入。

本季度快钱在线下POS收单市场积极拓展,还率先发布了支付叠加的发展战略,针对中小企业的应用场景,叠加多元化应用,从而让电子支付的效应得以延展。成了包括高效收单、金融服务、会员管理、理财等在内的一整套企业解决方案。

汇付天下第2季度因为POS收单暂停接入新商户,在线下收单市场的交易规模有所下降。汇付天下除了维护好现有的POS收单商户外,还积极发展新兴金融业务,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成立汇付金融公司,更好地为小微服务。

另外本季度通联支付等商家,因为POS收单未受影响,加之之前在线下收单领域的基数庞大,在综合支付的市场份额上,有了很大提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3

11: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