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shold要如何体现“Windows即服务”的概念?

Windows即服务是关于微软计划给用户提供更新和新功能的,而且更多的是一种面向内部的提法。从Threshold开始,微软计划向不同类型的新客户提供新功能,月度更新是可选的:那些选择了的用户将得到更新及新功能推送。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现在我们已经非常接近Windows Threshold的第一次重大发布了——企业技术预览版据信将于9月30日推出——关于云在即将到来的Windows发布中将扮演何种角色的传言满天飞。

毫无疑问,OneDrive将和Windows Threshold整合,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到2015年春天的时候——那是它计划推出的时间——(尽管有了微软中国的“泄密”)可能会被称为Windows 9,也可能不会。它还将集成Skype。我不会惊讶于Outlook.com也出现在这个版本里。有人说这个版本中也会出现某种新的备份功能,可能是从Azure获得……

但是关于Windows Threshold,微软观察家们还提到了一种不那么神秘的提法“Windows即服务”。我已经看到了一些推测认为这意味着Threshold会采用类似Office 365那种订阅定价/服务模式。

正如我在以前的博文中所说的,我从我的联系人那里听说不存在类似“Windows 365”之类的事情——这是荷兰一些硕士研究生为一个学校项目起的名字。

这就是说,也许微软的管理层将在某个时刻决定将Windows升级和补丁变成有偿服务,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个决定尚未作出,我还会不断地从我的联系人那里获得新的信息。微软通常会在Windows开发周期的末期决定定价、SKU和打包方式,所以,如果说微软还没有最终决定如何向Windows 7/8用户收取升级到Windows Threshold(如果有这种计划的话)以及进行后续更新的费用,也没有决定最终的费用应该是多少的话,那一点也不奇怪。

从我听到的情况看,Windows即服务或者是WaaS是关于微软计划给用户提供更新和新功能的,而且更多的是一种面向内部的提法。我的消息来源表示,从Threshold开始,微软计划向不同类型的新客户提供新的功能,这样这家操作系统公司就能够知道哪些改变非常受欢迎而哪些改变则不那么讨喜。微软内部其他的以云为中心的团队,例如Bing、Azure和Yammer已经做了这种类型的测试,并且还在持续进行。它与微软正在不断强化推动的使用遥测数据以及利用直接反馈修改产品的行动相关。

我最初从我的消息来源那里听说即将到来的Threshold技术预览版可能会要求用户选择加入Threshold所有的月度更新。但是我现在听说月度更新是可选的了。那些选择了的用户将得到更新以及根据不同用户变化的新功能。一些用户将得到新功能;另一些则不会。微软将收集这些“飞行”数据,以便对于不同设备上这个操作系统的不同版本进行对比。最终,最好的版本将胜出。

值得注意的最后一点是:仅仅因为微软在Threshold的预览/测试阶段使用了这种试飞/部署的方式,并不能说明它将在这款产品正式发布后还使用这种方式。微软有着多样化的用户,很多企业用户可能还没有做好准备、不愿意或者不能够在刚推出的时候就接受最新的版本。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4

17: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