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任命Google X副总裁Megan Smith为美国CTO

美国白宫已任命Google X副总裁Megan Smith担任美国新任CTO,任命前Twitter律师Alexander Macgillivray担任美国CTO副手。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律师是网络信息自由流动的忠实拥护者。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传闻了一段时间之后,新任美国CTO的人选终于尘埃落定。9月5日,美国白宫已宣布Google X副总裁Megan Smith将担任美国新任CTO。同时,美国政府还任命前Twitter律师Alexander Macgillivray担任美国CTO副手,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律师是网络信息自由流动的忠实拥护者。

很多人会好奇,美国CTO究竟是什么职位?负责什么事情?根据得来的资料显示,美国CTO也是2009年刚设的一个职位,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了能够给政府带来像硅谷一样的创新因素而设立。一般的工作职责主要是为美国总统提供科技方面的建议,以及管理政府在科技上的措施。

随着这项任命的宣布,美国政府将得到在技术上受到广泛推崇的世界人物,这两人都曾工作于硅谷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公司,他们的搭配不仅能带来更好的技术,还能规避一些互联网最棘手的政策问题。有人指出,Megan Smith在任职后,将专注于议程设置和前瞻性的东西,另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相当于总统的科技顾问。

Megan Smith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后就一头扎进了加州的科技绚丽世界。Megan Smith在这目前担任Google X副总裁,而这个很有名的实验室正进行许多野心勃勃的计划,比如热气球网络项目、无人驾驶汽车等。九年来,Megan Smith领导了谷歌团队发展了不少新业务,在这里她还兼并了后来成为Google Earth和Google Map的项目。

Megan Smith的个人经历中也包括:曾是同性恋社区PlanetOut CEO,并且她还通过公司的WomenTechmakers项目,努力在工程和技术领域带来更多的女性。


 

来源:CSDN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5

10: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