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信息集团与EMC共建智慧厦门

9月4日,厦门信息集团与EMC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建智慧厦门。双方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联合实验室,推进厦门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链的发展,培养本地人才,增加就业。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9月4日,厦门信息集团与EMC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建“智慧厦门”。双方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联合实验室,深入探索厦门市IT发展模式和路径,大力推进厦门市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链的发展,培养本地人才,增加就业机会。

 厦门信息集团与EMC共建智慧厦门

 

图注:厦门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冬林(左)和EMC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蔡汉辉在合作备忘录签字。

根据备忘录,作为合作的第一步,EMC与厦门信息集团将建立“联合实验室”,通过联合实验室,开展云解决方案的研究、架构设计和测试验证,进行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演示,培养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架构设计和方案实施技术人才。信息集团支持EMC参与厦门市及其所属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数据存储、备份容灾等IT项目中深入合作。

厦门作为发展信息化的前沿城市,信息产业已成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措施,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基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厦门正面临着“全面深化改革 建设美丽厦门”战略规划产业升级行动、创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和“中国软件名城”的历史机遇,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进入快车道。双方的合作拥有广阔的前景。

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是两大业界品牌的“联姻”,将为厦门信息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增添“双驱动”。未来双方通过协同创新,优势互补,巩固与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不断深化合作层次和合作领域,将开启为推动厦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应用创新,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新篇章。

厦门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由厦门市国资委出资成立,是厦门市属大型国有企业集团。目前,厦门信息集团下属企业自主研发的多项产品由福建逐步走向全国。其中,智慧交通云平台、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智慧停车、管养系统等产品,为创建城市智能交通提供有力保障;电子政务、呼叫中心、企业信息化等产品,为政府、企业提供信息一体化服务;电子口岸平台,为港口航运、口岸通关、贸易物流等各个环节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易通卡电子支付拥有福建省首张第三方支付牌照,覆盖了公共交通、餐饮、商超、农超、学校等日常生活领域。

EMC是全球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领导厂商,全球10大IT公司之一,在全球存储系统及存储软件市场长期保持第一名的位置。在2013年《财富》美国500强企业中,EMC排名128位。由EMC信息基础架构及其子公司VMware、Pivotal组成的EMC联邦,在业界独具特色和优势,VMware是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Pivotal是大数据、企业级平台服务(PaaS)和敏捷开发的领导者。三家公司的联邦,既能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又能让客户自由选择最佳的产品组合,避免厂商锁定。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5

10: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