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勤离开微软投身百度?对中国互联网行业是一个利好

相信百度如果真的能够把张亚勤招致麾下,不仅意味着给百度注入强心剂,对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天上午,微博、微信朋友圈都在“传言”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将从微软离职,还没等记者们对这条“传闻”去进一步消化,就得到了传闻属实的消息。微软公司证实:张亚勤因个人原因将从微软离职。

据媒体报道,早在三年前,张亚勤就已经在考虑从微软离开,据他自己表示:“原因很简单:使命达成。”。张亚勤在微软工作了16年,帮助微软在北京建立美国之外规模最大的研发基地;目前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已有超过3000名工程师和科学家,工作领域包括基本研究、科技创新和孵化、产品开发以及战略合作。“使命达成”也就意味着,张亚勤已经完成此前他给自己设立的目标,而新的目标,将让他必须站在一个新的平台上。

张亚勤离开微软投身百度?对中国互联网行业是一个利好

张亚勤之于微软,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技术研发带头人或者技术领袖这么简单,他不仅深谙微软的产品、科技和创新,也是微软在中国的一位优秀的代言人,他与中国政府以及微软用户有着良好的关系,也一直在推动微软世界级的研究在中国的落地。

关于他的去向,多位消息人士证实张亚勤将进入百度担任新业务总裁,直接向百度联合创办人、主席兼CEO李彦宏汇报工作。尽管这条消息还没有被微软和百度进一步证实,但是可信度还是比较大。

一方面张亚勤本人已经表示他的理想和事业仍将会在中国;另外,百度对于张亚勤来说,让他施展的空间比较大;更重要的在于,如果说中国IT产业中哪个行业距离世界最先进水平的差距最小,无疑是互联网行业,在这个行业中,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给我们的想象空间非常大。

在张亚勤之前,已经有多位IT跨国公司的高管投身中国互联网行业,只是达到张亚勤这一量级的还没有。相信百度如果真的能够把张亚勤招致麾下,不仅意味着给百度注入强心剂,对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8

16: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