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优普向奇汉:我们是企业互联网公司

近日,用友优普在北京召开首届用户年会,并推出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称,USMAC是以企业精细化管理为核心,综合运用了社交、移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覆盖该公司旗下的多款产品。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用友优普在北京召开首届用户年会,并推出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称,USMAC是以企业精细化管理为核心,综合运用了社交、移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覆盖该公司旗下的多款产品。

用友优普向奇汉:我们是企业互联网公司
 
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先生

其中,U主要包含用友优普的传统管理软件产品U8、U9等,S(社交化)则包含企业社会化应用平台企业空间、企业微信营销管理平台企业微信和企业社会化商业数据服务,M(移动化)包含了移动应用系列产品UU移动工作台,A(商业分析)是指用友优普企业大数据分析平台——用友BA及“表魅”,C(云计算)不仅包含用友优普为企业提供的云服务,还包含面向企业互联网应用的OPEN API、SaaS应用服务、商业数据服务、ERP云托管服务等。

向奇汉表示:“进入到企业互联网时代,用友优普不仅自身要成为一家企业互联网公司,还要为推动传统企业互联网化。”

国内企业的信息化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电算化时代,面向部门级应用,重点是电子化、自动化;信息化时代,面向企业级应用,重点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互联网化时代,面向社会级市场,重点是提升生产力、创新和跨界。向奇汉认为,在电算化时代和信息化时代,用友优普旗下的U8、U9产品在推动财务软件普及和ERP普及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顺应企业互联网的趋势,结合互联网的技术,和实现U(U8/U9)与S(社交)、M(移动)、A(大数据)、C(云)的融合,用友优普作为用友集团新成立的面向中型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市场的专业化公司,刚好赶上企业互联网的浪潮,将在第三阶段作为一家专业的企业互联网公司,继续推动企业互联网的普及。

瞄准中型企业和成长型企业
用友优普的目标用户群是中型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市场。这个市场具备企业互联网的二大重要特征:客户群体大的“聚合性”、数据驱动的“互联性”。

“聚合性“:用友优普拥有60万家客户,基于“云+端“的互联网服务、数据运营、企业上下游产业链聚合等,不论对企业客户还是对用友优普,都将发挥增量和增值价值;同时,本次USMAC推出的企业空间,将成为几十万家优普客户的聚合平台,最大化的将客户与客户之间的价值发挥出来。

“互联性:”中型企业和成长型企业的另一个特点就是都处在产业链的一个环节,互联网打破了企业围墙,并借助互联网手段轻松实现企业产业链间的数据连接,增强企业与产业链的融合性和产业链间的反应速度,企业在产业链的协同方面有很大的价值空间。而企业互联与个人互联的最大差异点是互联的内容。个人互联更多的是个人生活的一些信息,而企业互联的特点是数据,诸如产品结构数据、原材料采购数据、价格数据、订单数据等。此次推出的USMAC中的U(U8、U9)以及OPEN API,以及移动、社交化企业空间,企业内部供应链与电子商务的数据驱动、内部费用管理与报销系统与商旅的集成等,为实现企业基于数据互联实现商业化运营提供了更大的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涉足企业互联网市场,例如腾讯就有推出企业版微信的计划。向奇汉认为,这些公司在云端颇具威胁,但他同时认为,如果互联网公司只是做某一块企业级市场,比如在云端提供OA系统,或者做CRM免费、SaaS免费模式,那么“对我们来说还不能成为颠覆性的模式”。

改变品牌认知
向奇汉希望在全国各地扩大用友优普的影响力。一方面乘上企业互联网的“风”口,顺应企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另一方面借新公司成立,以及继8月15日在北京召开用户年会以及接下来的一个月在深圳、上海、成都、大连和杭州等地优普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及新品体验的推广的活动,提升用友优普作为企业互联网的形象。

“很多人说我们用友是做财务软件的,其实我们早就不是了。但是财务软件根深蒂固,刚好企业互联网来了,我们就借此让客户、市场改变印象,用友优普就是一家企业互联网公司,能够真正助力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向奇汉说。

该公司甚至设立了一只“移动互联网创新基金”,希望鼓励公司内部的自主创新。在向奇汉看来,从“企业互联网公司”层面来讲,用友优普已经走了1/2,甚至是3/4。(新浪科技 潘飞虎)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0

09:3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