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克携手广联达深化BIM技术应用 推动施工行业创新发展

欧特克软件(中国)与广联达于杭州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作为建筑、建设及施工领域的两大软件供应商,双方将共同深化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在中国施工领域的应用,推动行业进步和创新。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与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于杭州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作为建筑、建设及施工领域的两大软件供应商,双方将共同深化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在中国施工领域的应用,推动行业进步和创新。

欧特克携手广联达深化BIM技术应用 推动施工行业创新发展

欧特克公司与广联达公司高层领导人在签约仪式上合影

欧特克公司建筑及协同集团副总裁Jim Lynch与广联达公司董事、总裁贾晓平先生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备忘录上签字。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工程建设业总监兼制造业总监李邵建、欧特克中国研发中心(ACRD)高级总监赵凌志、广联达公司董事长刁志中先生、副总裁袁正刚博士也一同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建筑业总产值已逾15万亿元,市场规模巨大。然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建筑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指出,中国建筑业仍存在不少的问题,比如偏低的信息化水平和生产效率。由此,BIM作为一项深受赞誉的能切实提高信息化和生产效率的技术,其大规模的深入的普及愈发重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布的《2011-2015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已强调要加快建筑信息模型(BIM)等新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推动信息化标准建设,形成一批信息技术应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建筑企业。《纲要》同时指出“在施工阶段开展BIM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推进BIM技术从设计阶段向施工阶段的应用延伸,降低信息传递过程中的衰减”。尽管,BIM技术的在国内的应用仍有待进一步的深化与拓展,但可预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BIM技术定能在中国施工行业得到快速发展与深度应用。

广联达是中国建设工程软件的领先企业和BIM技术研究及开发的先行者,公司坚持关注BIM技术在建筑全生命周期和工程项目每一阶段的应用,拥有完善的基于BIM的解决方案组合。

根据合作内容,欧特克和广联达将充分利用彼此优势,开展双赢的合作关系。在研发方面,双方将通力合作以提升软件间的互操作性。同时,双方还将在市场活动中展开充分合作,扩大加深中国施工行业对BIM技术的认知与理解。

广联达公司董事、总裁贾晓平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全球知名的BIM技术提供商欧特克公司建立合作。欧特克BIM技术与广联达的BIM技术有很强的互补性。我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能合力促进BIM技术在中国施工市场的应用,加速市场发展与行业转型升级。”

欧特克公司建筑及协同集团副总裁Jim Lynch表示,“一直以来,欧特克始终致力于为中国市场和本土合作伙伴服务,此次与广联达的合作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我们亦对此感到非常荣幸。广联达是中国工程建设行业的表率,相信双方的强强联合会进一步推动BIM技术在中国施工领域的应用,最终帮助双方客户实现生产效率和竞争力的提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1

17: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