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欲放弃诺基亚和Windows Phone品牌

今年夏天有报道称微软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步淘汰诺基亚品牌。就在最近,一些微软用户和观察家们注意到微软已经开始在其智能手机广告中使用“Windows”而不是“Windows Phone”了。还有报道称,微软计划让“Lumia”成为“主打品牌”。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关于微软手机品牌重建计划的传闻不绝于耳。GeekonGadgets.com网站9月10日发布的一篇博客文章表示,微软正在准备从假期开始,在它的广告和市场营销资料中放弃“诺基亚”和“Windows Phone”的品牌。

GeekOnGadgets引用了“一份机密的内部文件”,表示微软计划让“Lumia”成为“主打品牌”。

GeekonGadgets还声称微软计划在广告和市场宣传中废除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品牌,代之以古老的Windows。

这些说法都算不上新鲜。今年夏天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微软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步淘汰诺基亚品牌。就在最近,一些观察入微的微软用户和观察家们——例如Piptell.com的Michael Gillett注意到微软已经开始在其智能手机广告中使用“Windows”而不是“Windows Phone”了。

微软有一些品牌清理工作要做,这并不是什么秘密了,诺基亚的手机业务是微软的一部分,而不再是变成了地图/网络公司的诺基亚的一部分。尽管诺基亚手机品牌在美国之外的市场声威卓著,微软还是需要为自己的手机树立一个单一的品牌。听起来,“Lumia”越来越像是这个品牌。(也有传闻称微软可能会用Lumia品牌代替它的Surface品牌。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新泄露的文件能够支持这种观点。)

在操作系统方面,Windows Phone被弃用有以几原因。“运行Windows Phone的Windows Phone“这始终是一个相当尴尬的说法。而且,有了Theshold,微软据信是想打造一个单一的Windows版本,让同一个版本的Windows能够在基于ARM的Windows Phone和基于ARM的平板电脑上运行。将该操作系统称为“Windows Phone”有点让人搞不明白。改称“Windows”会好一些,但是依旧未能解决微软希望让消费者弄清楚这个版本不能够运行现有的Win32应用程序的问题(而其它针对笔记本或者台式机的Threhold SKU则允许Win32应用程序在桌面电脑上运行)。

“One Windows”更像是一个战略和期望,而不是一个实际的宣言。但毫不奇怪,这将会是微软计划进行市场宣传,产品广告的方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1

17: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