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软博会公布2014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项重大事件

9月12—15日,主题为“软件与信息消费”的第十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南京开幕。本届软博会汇聚了国内外1100多家软件企业,会议期间达成签约项目85项,总投资达283亿元。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9月12—15日,主题为“软件与信息消费”的第十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南京开幕。本届软博会汇聚了国内外1100多家软件企业,会议期间达成签约项目85项,总投资达283亿元。

南京软博会集技术研讨、人才交流、成果交易、项目对接等专业功能于一体。本届软博会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在国际化程度、观众数量及项目洽谈成果等方面均创历史新高:共吸引31个国家和地区、57个国内外城市的客商参展参会,参展企业达1131家,较去年增加了15家。展览内容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未来网络、卫星应用等基础上,新增3D打印、集成电路、智能终端和可穿戴设备等最新技术。超过60家软件企业在展区内展卖150多项IT新品,展商达成合作与交易意向3000多项。

本届展会上,市民参与的互动体验类展示项目越来越多,微软展区的X-BOX产品体验、两化融合展区的数字化家具工厂都吸引了大批观众,大家在参与互动中感受到了软件新技术、新产品的魅力。

本届大会还公布了2014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项重大事件:

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习近平总书记任组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台十条规定,进一步规范微信等公共信息服务的质量、内容和规则。

二.为加速推进国家产业经济发展,国务院及有关部委发布了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等系列重要文件。

三.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规模再创新高,企业实力明显增强,百强企业贡献显著。

四.信息消费快速增长,成为拉动GDP增长的强力引擎。

五.互联网新思维异军突起,引领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模式。

六.微软停止XP系统服务,国产基础软件产业迎来加速发展的良好机遇。

七.我国超算技术快速发展,现已步入国际超算队伍的第一方阵。

八.国内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方兴未艾。

九.新一代技术快速发展,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的应用领域持续拓展扩大。

十.斯诺登揭露的棱镜门事件拉响了网络与信息安全警报,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日益突出。

据悉,2013年南京市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8%达2309亿元,规模占全国的7.5%,居全国第四位。南京市软件产业涵盖软件产品、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嵌入式系统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六大门类。南京市不仅拥有南瑞、联创、华为软件、中兴软件等传统大型软件企业,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南京还涌现出苏宁易购、好享购、途牛科技等知名电商企业。目前,南京市已形成以中国(南京)软件谷、南京软件园、江苏软件园为重点,徐庄软件园、江东软件称、新城科技园等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园以及麒麟科技创新园为补充的软件产业集聚区。

第11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博览会将于2015年9月上旬举行,主题拟为“软件与信息经济”,相关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6

12:5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