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优普杨小美:U8+ V12.0的企业互联网“加减法”

近日,用友优普发布了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帮助传统企业向互联网化转型,作为中端产品的核心,U8+是支撑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用友优普发布了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帮助传统企业向互联网化转型,作为中端产品的核心,U8+是支撑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用友优普副总裁、U8产品事业本部总经理杨小美介绍,U8+ V12.0在8月6日发版,目前经过20家客户验证通过后,已于9月10日正式上市。她透露,全新的U8+ V12.0在功能上“有增亦有减”,在研发方面也确保质量与速度的平衡。

用友优普杨小美:U8+ V12.0的企业互联网“加减法”

用友优普副总裁杨小美

U8+ V12.0功能上的“增”与“减”
U8+成长型企业互联网应用平台,为成长型企业提供预配置的最佳管理与业务实践,以企业全面精细化管理方案为核心,融入互联网时代的新型元素:移动技术、网络营销、电子商务、体验营销,帮助企业实现产业链协同,拓展企业社交化应用,推进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变革。

U8+以每年发布一个大版本的速度来更新产品,而此次的U8+ V12.0又增加了哪些内容呢?杨小美向记者展示了V12.0的新增功能。

面向消费类企业,核心是营销服务,与客户的互动和参与。通过移动UU的互动,同时结合线上线下O2O模式,实现线上接单线下提货,或者是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等不同模式。电商方面,基于客户分析、消费关联分析等形成完整闭环。

U8+ V12.0继续以支撑企业进行营销服务模式创新与变革为核心,结合不同类型、经营模式的企业进行针对性的改进。面向消费品的制造、流通企业而言,聚合消费者,实现与最终消费者的互动和联系,增强客户的参与感,是企业营销工作的核心。U8+V12.0实现了线下、线上会员的统一管理,并且通过微信平台作为入口,实现线上、线下会员关联,支持消费者查询消费记录、储值卡余额,企业通过微信进行营销推广各类信息推送。针对开展线上的企业,可灵活支持组合销售与促销方案的制定,强化前端营销、接单与后端运营体系的高效协同。结合O2O的业务模式,实现线上接单线下提货,或者是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等不同模式。基于商业分析技术的零售分析,支持从店铺、会员、商品等维度分析终端零售交易情况,可以实现多维度分析交易收入、成本、利润分析,可以通过建立分析报表,为会员关怀提供智能筛选方案,为精准制定营销方案提供基础保证。

面向工业品的制造、流通、服务企业,由于服务的对象不同,需求与消费类不同,实现营销服务一体化、强化设计创新是重中之重。在营销管理方面,针对用户的资源管控,客户可以根据企业内部规则来进行配置;服务V12.0强化了服务管理,为企业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营销服务一体化应用,从服务请求,到派工,相应配件申请、结算,最后到现场维修、返厂修改,完成服务后的客户满意度回访,形成完整的闭环,有效地管理整个服务过程。同时,实现了呼叫中心集成应用,将CTI与CRM集成整合实现了通讯与数据管理之间的连接,提高工作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在精细管理方面,分别从成本管理、费用管控、绩效管理、计划体系及生产管控、设计制造集成等方面进行了持续的优化和改进。在成本精细控制方面更加突出,支持批次成本计价,分项成本核算到工序级;增加了费用预算,快速部署,实现费用管控。完善绩效管理体系,帮助企业将组织绩效落实个人绩效、实现绩效考核的完整体系。计划体在支持灵活参数选择、计划来源跟踪、计划维护的易用性进行了改善。针对设计制造一体化的企业,边设计边生产模式下,实现订单BOM的集成;针对以图文档管理为重点的目标客户,支持一体化安装及基础设置同步处理功能。

此外,U8+ V12.0在做加法的同时也做了些减法,将客户应用量不大,或者有更新的模式来替代的功能去掉,以减少维护的成本。

2012年,U8+ V11发布,到了2013年,U8+ V11.1发布,而到了2014年用友优普才发布U8+ V12.0版本,在如今这个快速迭代开发的时代,一年发布一个版本是否过慢呢?杨小美告诉记者,对于外部可以感知的版本是每年一个版本的重大发布,但是,其实在U8+内部,很多应用功能都是采用敏捷开发的方式,采用补丁形式发布的,重大版本时将多个快速改进的应用集合在一起,经过集成验证对外发布。U8+的研发速度会在质量和速度之间掌握平衡,以保证产品的质量和用户的服务。

杨小美强调,U8+做出的核心是产品及应用是有用户使用,而且是成批量的使用。因此U8+原来的产品很多是要改变方式,适应变化,也许达不到互联网一周发布N个版本,但是U8+也一直都在进步。

移动应用改变客户的工作方式
如今,移动已经成为每个企业必谈的话题,而作为传统的管理软件厂商,用友优普自然也不能丢失掉“移动”这块蛋糕。在移动方面,U8+目前有十多个APP应用,包含营销服务、全员应用、管理层应用等不同APP。U8+采用的是运营模式,不同于原有的产品许可销售模式,按照年度区分不同类型的APP收费,可以降低客户的初始投资。

用友U8+移动应用帮助企业通过移动设备快速处理企业经营管理的各种业务,提供从一线业务处理、消息通知、数据上报、审批业务单据、业务追踪、报表查询直至管理决策的多种移动功能。据了解,U8+ V12.0中的移动应用包括了移动UU、移动销售、移动巡店、移动CRM、移动服务、移动访销、移动报销、移动薪资、移动考勤、移动OA、、移动审批、移动分析、移动报表等十多个APP应用。杨小美认为,移动应用将局限于办公室PC端的业务扩大到各种应用的国内工作现场或生产现场,改变了客户的工作方式。

很多企业采用单点登录,一个移动入口的方式,根据岗位特点、工作模式不同,展现不同的功能,而U8+ V12.0中的移动应用则不同。杨小美表示,U8+团队会根据真正客户端的反馈以及实际情况做平衡,重新打造应用组合。目前,可以通过移动UU作为统一入口进行应用访问,也可以通过独立的APP进行应用。

新增两类合作伙伴
过去,U8+的合作伙伴主要是OEM行业的伙伴及领域、硬件伙伴,而在U8+ V12.0发布后,用友优普增加了两类合作伙伴。第一类是与商旅集成,与携程网合作,支持通过网上报销登录到携程网进行订票,并从携程网下载相关机票订单数据并进行报销,工作便利性大大提高。同时,针对月结模式的企业,在员工出差行程确定后,不用员工垫付资金,企业按照月度与商旅厂商进行进行结算。商旅通过此种模式也扩大了客户群体,用友优普分支机构及合作伙伴也可以获得分润的收入,共同为客户提供创新服务。

第二类增加的合作伙伴是信息服务类,U8+与人力资源管理信息服务合作,在U8+中的人力资源管理中新增风险防范产品,提供最新法规动态、案例分析等即时资讯服务等,帮助企业更好地规范劳动用工,减少风险,提高预防劳动争议案件的发生。

在产品研发方面,杨小美认为有三方面的驱动力,第一是最终使用者追求体验、移动应用的诉求,第二是业务扩展、管理控制的诉求,第三类是来自于产业链的诉求。因此,U8+在设计研发时就要能够快速满足不同层面的要求,U8+ V12.0的重点还是打造基本应用和应用体验。U8+的团队主要承担的是怎样把平台和标准性的内容做好,而对于个性化的需求,则依赖于产业链伙伴或者是用友优普经营机构。

向互联网化转型
基于对国内中型企业管理、业务及信息化的深刻理解和多年技术积累,以企业精细化管理为核心,结合社交、移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用友优普首次提出了USMAC企业互联网应用模式。

USMAC模式中的“U”,包含了面向成长型企业的互联网应用平台U8+ V12.0、面向多组织企业的互联网应用平台U9 V3.0,帮助企业完成互联网时代的精细化管理,实现内部业务与外部业务的紧密连接。没有这个核心与基础,就没有完整的企业互联网应用,无法实现企业内外数据的统一。

S代表社交,在U8+ V12.0中已经逐步融入了社交元素,但目前还不是很突出,重点是在人与人之间的协同方面,包括OA应用,解决业务工作以及协同沟通问题,下一步U8+会与企业空间对接。

“M”代表移动,通过十几个全新上线的U8+ V12.0的移动应用,帮助企业各类管理者与员工随时随地进行业务处理、数据采集与管理运营。让ERP插上飞翔的翅膀,构建出指尖上的企业。

“A”表示分析,指用友优普企业大数据分析平台——用友BA,它是集多系统数据中心、分析中心、控制中心、体验中心于一体的全方位商业分析系统,能够帮助企业迅速搭建一套完善的决策分析体系,辅助管理决策,助力企业实现卓越运营。U8+ V12.0中包含了零售分析、营销分析,不同的岗位级别需要的分析内容也有所不同,杨小美认为,怎样通过业务数据指导业务工作是关键点,不只是分析的展现,而是基于数据来驱动业务。

“C”代表云计算,通过ERP在线运维服务、统一OPEN API服务、信息及数据服务、ERP云托管服务等,通过多样化的服务通道,包括官网、微信、ISD端来为中小企业服务。

杨小美告诉记者,“互联网的核心是基于目标客户及企业定位,提供客户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并且提供的方式是高效、低成本的,各自有良好的生态系统,赚取属于自己的利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6

18:05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