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埃里森卸任CEO 担任董事会主席兼CTO

刚刚过了70岁生日的埃里森宣布将卸任甲骨文CEO,担任甲骨文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技术官。甲骨文现任联合总裁马克·赫德和萨弗拉·卡茨将共同出任联席CEO。未来,赫德将主管销售、营销和战略等业务,而卡兹将兼任首席财务官,并负责法务及制造运营等业务。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周四宣布将卸任甲骨文CEO,担任甲骨文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技术官。甲骨文股价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下跌2.2%至40.55美元。

埃里森辞去甲骨文首席执行官职务,为新一代高管让路,甲骨文现任联合总裁马克·赫德(Mark Hurd)和萨弗拉·卡茨(Safra Catz)将共同出任联席CEO,他们将向甲骨文董事会进行汇报。未来,赫德将主管销售、营销和战略等业务,而卡兹将兼任首席财务官,并负责法务及制造运营等业务。公司所有软件和硬件工程部门仍向埃里森汇报。

甲骨文埃里森卸任CEO 担任董事会主席兼CTO 

上个月,埃里森刚刚过了70岁生日,自1977年甲骨文公司成立以来,埃里森已将其打造为全球最大的数据库软件公司,公司市值超过1850亿美元,拉里森也成为硅谷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科技公司CEO。

埃里森辞去公司CEO的时间点,正值甲骨文传统业务饱受云计算冲击之时。云计算领域竞争加剧,甲骨文的云收入虽稳步增长,但公司向云提供商转型的步伐仍不够矫健,云业务规模也相对较小。

埃里森表示,要将把甲骨文变成全球最大的云计算公司。目前甲骨文已经是全球第二大SaaS公司,拥有目前业界最全面的SaaS和PaaS产品组合,在IaaS领域,甲骨文则比对手Rackspace的规模更大且利润更高。

甲骨文发布了截至2014年8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甲骨文第一财季总营收为86亿美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为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总营收和利润均未达到分析师预期。SaaS和Paas营收同比增长32%,达到3.37亿美元;Iaas营收同比增长26%,达到1.38亿美元;硬件系统营收同比下滑8%,达到12亿美元。

埃里森仍是甲骨文公司最大的股东,目前持有公司11亿股股票,约占公司股权的25%,排在埃里森之后的是黑石集团,持有约4.2%的股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9

10: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