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二轮裁员2100人 关闭硅谷实验室

微软新一轮裁员殃及微软研究院硅谷实验室。微软研究院硅谷实验室负责人是微软杰出工程师Roy Levin,主要从事分布式计算的研究,包括隐私、安全、协议、容错、大系统、并发性、计算机结构、互联网搜索服务及相关的理论。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作为微软1.8万人裁员计划的一部分,本次裁剪员工达2100人,涉及全球多个国家的不同职能部门。微软发言人表示,公司已在周四向2100名员工发出裁员通知,其中加州地区裁员160人,另有747人为西雅图总部员工。

与此同时,微软公司位于硅谷的研发实验室也将被迫关闭,裁员50人。

 微软二轮裁员2100人 关闭硅谷实验室

从事分布式系统的微软研究院研究人员Derek Murray在推特上发消息指,“今天,他们(微软)宣布硅谷的实验室将于星期五关闭。”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Mountain View的微软研究院硅谷实验室分站于2001年成立,现有员工近50名。根据实验室网页的介绍,微软研究院硅谷实验室主要从事分布式计算的研究,包括“隐私、安全、协议、容错、大系统、并发性、计算机结构、互联网搜索服务及相关的理论”。

微软研究院硅谷实验室的负责人是微软杰出工程师Roy Levin。

微软研发实验室在全球拥有1000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在全球各地设有实验室,包括亚洲、开罗、英国剑桥、欧洲、印度、以色列、新英格兰、纽约市和雷德蒙。

微软发言人证实了硅谷实验室将于周五关闭的消息,发言人没有给出受影响研究人员的人数,但提到微软会为他们提供在其他微软研究院实验室就业的机会。

发言人称关闭硅谷实验室之举是“西海岸实验室整合”的需要。

发言人指出,微软在硅谷地区仍然有2500名员工从事不同的工作,包括Skype、Yammer、必应、Outlook.com和Xbox。他表示,这次的裁员并不意味着微软会放弃科研,之前在硅谷实验室进行的那些研究项目也不一定被关闭。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9

11: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