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管理层调整:老面孔新职位

这是甲骨文成立37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高管大调整,尽管如此,在周四本财年第一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埃里森、卡茨和赫德依旧坚称他们的角色并没有太大变化。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自1977年创办这家企业以来,拉里.埃里森就一直在甲骨文担任CEO,但这周四他离任转做该企业的首席技术官了。接任拉里担任甲骨文联合CEO的是马克·赫德(Mark Hurd)和萨弗拉·卡茨(Safra Catz),这两人自2010年起就一直在甲骨文联席总裁。

这是甲骨文成立37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高管大调整,尽管如此,在周四本财年第一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拉里、卡茨和赫德依旧坚称他们的角色并没有太大变化。

在他事先准备好的讲稿中,埃里森提到卡茨和赫德在担任联席总裁期间“做了很多伟大的工作,配得上他们的新头衔”。同时,他还提到他的职位除了头衔变了之外,其它的内容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甲骨文的一家合作伙伴公司的高管对CRN表示,卡茨和赫德之前已经作为联席总裁管理了甲骨文一段时间,成效显著。同时埃里森扮演类似首席技术官的角色也已经有一阵子了。

这位高管透露“埃里森依旧会从技术角度为甲骨文把握大局,大家都知道在这方面他能力十分不错”,该高管不愿意透露姓名,因为他没有得到授权就甲骨文的企业内部调整对媒体公开发表评论。

甲骨文表示卡茨会管理所有与生产、财务以及法律相关的事务,而赫德主要负责的是海外市场、服务以及垂直行业的全球业务部门。

在这次的采访中,赫德被问及他的职位调整是否会给他所负责的甲骨文销售部门的领导带来任何改变,赫德明确表示不会。

沉默了几秒之后,卡茨再度表示:“实际上什么都没改变, 我只是想澄清一下,对甲骨文的销售组织来说,一切都没有变化。”

赫德表示:“我们的动作方式一直很扁平化,并且打算一直保持这种方式。所以我希望接近一线,而不是远离一线。”

自去年开始,就有传言说总部设在加州红杉海岸的甲骨文要重组其美国销售团队,但传言一直都没有变成事实。在过去的几年里,甲骨文已经开始着手对高层销售管理人员进行稳步调整,最近几个月,一些业界知名的管理人员已经离职,其中包括Adrian Jone以及Matt Mills。

在今年第一个财政季度,甲骨文的云订阅上升了54%,埃里森表示公司正在考虑代替Salesforce.com,成为这个市场中的顶级SaaS供应商。

埃里森又将话题瞄准了另一个熟悉的竞争对手,他表示甲骨文这个季度新增的ERP用户比Workday成立九年以来获得的客户总数都要多。他表示,“能够成为ERP行业的领导者,我们感觉非常好。”

当“云计算”这个词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埃里森就对其进行了驳斥,他的这一做法非常有名,现在,埃里森相信云计算可以帮助甲骨文将影响力扩展到新的领域。埃里森表示,“这是我们变得更为重要的一次机遇。”他表示,“我们都非常关注这一重大发展机遇,并将倾注公司所有的资源向云计算过渡,以期成为下一代计算领域的领导者。”

埃里森表示,“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关注的机遇,我们不会让它溜走。”

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海滩的Knowledge Information Solutions公司是甲骨文的一家合作伙伴,该公司总裁Augustine Riolo认为这次的管理层调整对于这家公司来说“是件好事”。Riolo说:“拉里.埃里森人格魅力很强大。他之前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更重要的是,他能够更好地从技术与未来战略的角度给甲骨文指引。”

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MaLean的Advance Computing Concept公司也是一家甲骨文的合作伙伴,该公司总裁Reza Zarafshar同样看好这次调整。Zarafshar表示:“你需要经常更新自己的想法,同样,你也需要经常更新公司的管理层。这样你才能把新观点引入公司。对一家跟甲骨文同等大小,重要性也差不多的公司来说,如果被同一个人领导太长时间的话,很容易在思想与创新上止步不前。埃里森之前确实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对任何一家技术型公司来说,还是需要引入一些新的思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0

10: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