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共享X5浏览服务 微信等30多款APP进驻

9月23日,腾讯正式向APP开发者共享腾讯X5浏览服务,腾讯X5内核从一个仅由QQ浏览器部门使用的封闭产品,变为向App开发者免费提供的开放平台,微信、手机QQ、新浪新闻、凤凰新闻、搜狐视频、京东等30多款知名APP成为首批受益者。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9月23日,腾讯正式向APP开发者共享腾讯X5浏览服务,腾讯X5内核从一个仅由QQ浏览器部门使用的封闭产品,变为向App开发者免费提供的开放平台,目前,微信、手机QQ、新浪新闻、凤凰新闻、搜狐视频、京东等30多款知名APP已成为首批受益者。

腾讯共享X5浏览服务 微信等30多款APP成首批受益者

30多款知名APP使用腾讯X5浏览服务

一个APP要想获得用户青睐,除了准确把握用户需求,关键还在于提升APP的良好使用体验。大量新加入应用红海市场的APP,有许多以内嵌浏览内核来提供业务容器和网页浏览能力。系统浏览内核稳定性差强人意(崩溃闪退率接近1%),对安全漏洞的反应总是慢半拍,对于包括网络攻击、网络性能瓶颈在内的外部因素更是无能为力,而app的开发者限于研发周期、资金或技术制约,常常有心无力,只能接受现状。数据显示,每日因为性能问题导致活跃用户流失率达5%,其中有32%的用户选择竞品,9%的用户直接卸载,50%以上的用户会直接把该APP打入冷宫。

腾讯共享X5浏览服务 微信等30多款APP进驻

腾讯X5由X5浏览内核及其相关云服务构成

腾讯X5基于WebKit深度优化和合理扩展的X5内核,整合腾讯在云安全、云加速和大数据分析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研发和运营能力,在浏览内核层引入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对开发者来说,其成本几乎为零。X5浏览架构的负责人莫沙表示,“通过腾讯提供的SDK,一个熟练的开发者可以一天之内就能完成,他接入SDK只需要修改在特定的地方修改一行或者两行一些标志性的东西。”

据介绍,腾讯X5能够让APP的网页加载速度提升35%、流量消耗减少40%,并提供基于黑名单的云网址监测能力,其对多达26种视频格式、42种文件格式的内置支持让手机浏览几无死角。

手机QQ自采用腾讯X5浏览服务以来,不仅崩溃率从之前的0.59%降至现在的0.06%,更比使用原系统内核时节省流量55.66%,提速25.88%。手机QQ的终端负责人石延龙尤其提到了视频观看体验的全面提升:“X5支持多种视频格式,几乎没有打不开的视频,而且视频播放使用的交互体验,音量控制等,几乎可以与一个独立的视频播放APP相比较。”

腾讯共享X5浏览服务 微信等30多款APP进驻

腾讯X5可使HTML5游戏达到原生游戏的体验

最近风靡的HTML5游戏大多采用egret引擎,egret负责人马鉴说,通过与腾讯X5形成战略合作,大幅度提升了游戏体验,增强了玩家粘性。

通过接入腾讯X5,合作伙伴将获得最好的浏览应用开发平台,实现对系统浏览内核的全面优化,从而在不增加开发成本的情况下,显著提升用户体验,还可依托腾讯大数据能力,发现用户需求和挖掘商业价值。同时,用户获得极速、安全和流畅的浏览体验,提升了对APP的忠诚度。腾讯X5技术服务平台的开放式发展模式,对用户、开发者和腾讯三方而言,均为利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3

22: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